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09〔金靂x勒苟拉斯〕

金靂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金靂瞪著慌恐不安的勒苟拉斯一直在他面前來回走動,他詛咒精靈的長腳。「你轉得我頭暈了,精靈小子!」金靂大叫,他揮出他的斧頭,勒苟拉斯跳起來很快的閃過。


「瞧瞧,該死的雙腳!」矮人厲聲抱怨。


「你羨慕可以直說,但我不覺得那有什麼幫助。」勒苟拉斯笑道,但他沒停下他的煩躁。金靂皺著眉毛看他,「這對趾高氣昂的精靈來說真是個好笑的畫面。」金靂指勒苟拉斯的焦躁不安,勒苟拉斯挑挑眉毛,趾高氣昂?


「我沒有趾高氣昂。」他說。


「你們全部都是自以為是的生物,勒苟拉斯。」金靂說,「而且我從來沒奢望你能自覺到你自己的缺點。」


「嘿!」勒苟拉斯不高興的停下了腳步,他站在金靂前面,高大的身影擋住了光芒,金靂抬頭一看,樹林中那忽隱忽現的陽光照在了勒苟拉斯的頭髮上面,刺眼的感受又撲向了金靂,金靂不滿的嘀咕了幾聲誰也聽不懂的矮人語,移開了視線。「我可不覺得我很差勁。」勒苟拉斯說,然後他聽到金靂大聲的嘲笑他,「你的缺點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精靈小子。」


「我不懂你怎麼就這麼喜歡這樣稱呼我。」瑟蘭督伊之子深鎖著眉頭,他心中對索倫的陰影和威脅沒能退去,而且佛羅多和波羅莫下落不明,亞拉岡不管不顧、第一個先行衝出去找尋魔戒的持有人,於是他們便在原地待了命。金靂是個神經大條的矮人,不過他可沒真大條到不曉得危險的來臨。「我就喜歡,你的名字對我來說太饒舌了。」金靂說,他的斧頭一直都握在手中,沒有放下過。



勒苟拉斯朝著金靂挑起眉毛,「你短小的舌頭確實說不出這高雅的名字。」


「該死的精靈,你的長舌也不能代表你的能說善道都是出自好心的!」金靂大叫。


「確實不能。」


「你看起來非常的毛躁,小子。」金靂說,他拍了拍身邊的土地,勒苟拉斯還在遲疑他的邀約。


「不要讓一個矮人等候,『有禮貌』的精靈。」


勒苟拉斯又環顧了四周圍,他不確定他現在坐下來是不是對的,但他想,在他根本無從確認他的不安來自於哪裡,他現在不管做什麼都是徒勞無功。勒苟拉斯嘆了口氣,縮起身子窩到葛羅音之子的身旁,手中的弓箭沒有半刻離身。


「我竟然會有機會和精靈和平共處,我父親聽到了一定會把他那搓鬍子給嚇得掉光光。」金靂哈哈大笑,勒苟拉斯瞪著他,「你們矮人不歡迎我們精靈,你們稱呼我們『不可靠的精靈』。」


「那的確是事實。」金靂不在乎的聳聳肩膀,那樣的傳言不是出自他口,不過他是沒少給予附和。「你肯定記得那遙遠的歌謠,那咒罵著背棄了矮人國王——索恩之子──山下之王索林的幽暗密林之精靈國王,瑟蘭督伊。你們確實不怎麼可靠。」


勒苟拉斯知道,在索林帶領著十三人外加一個哈比人組成的遠征隊隊伍擅闖了他們辛達族精靈的聖地後,他也遠離那封閉的世界,到了在幽暗密林之外的許多地方。他看盡了許多的戰事、許多的物種,也聽見許多的故事、許多的謠傳,人類、精靈、矮人等等......他知道那首歌,那首悲痛的述說他的父親拋下了都林部族的災難,見死不救的一刻的詩歌。


他記得六十前年,索恩之子──索林看著他們精靈的眼神,充滿了不屑,充滿了怨念與憎恨,而那時他見識淺短,他不了解那段過往,兩千年的生命虛度而過,所以他不明白矮人對精靈的憤怒,他只知道矮人都是粗魯的小矮子。「是啊,」勒苟拉斯低沉地說,「我們能和平共處,真是一大奇蹟。」


他們不談論為什麼幽暗密林地精靈國王不拯救都林矮人,為什麼瑟蘭督伊寧可故步自封也不願意面對即將席捲世界的黑暗。勒苟拉斯害怕金靂會質問他,質問精靈的冷血、質問精靈的棄之不顧,即便那也不真正是他們的罪孽。金靂深吸了一口氣,看著上方的樹葉,他想像著他的家園,當他回去時他的同胞們會是怎麼樣的歡迎他的回歸。「你知道的,勒苟拉斯,」金靂談到,「我不在乎過去怎麼樣,反正它都被叫做『過去』了,那我們現在還糾結什麼呢?」他說,「我們現在相處得挺好的,那就好了。矮人還是分得出善與惡,而你這小子,就是個好人。」


勒苟拉斯沉默不語,直到他們被半獸人的慘叫和亞拉岡的求救聲驚醒。


「金靂、勒苟拉斯!我需要……幫助!」


「你們待在這裡……金靂,我們快走!」勒苟拉斯對著三個哈比人說道,拖起金靂的身子,他們都用非常快的速度給予了亞拉岡支援。


「我們現在戰鬥真是有默契啊!」金靂大叫。


「是啊!」勒苟拉斯說。


TBC.


(嗯,我有點太虐待勒苟拉斯了,但他們兩人真好)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