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14〔金靂x勒苟拉斯〕

金靂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你知道那個女孩喜歡亞拉岡吧?」自己一個人便能順利的將金靂給推上馬背,勒苟拉斯溫和的謝過想要幫助他的兩個人類後,逕自跳到金靂前面,拾起韁繩時這麼對金靂說。


「嗯,我就沒看出來。」金靂不以為意的回答。


「因為你在調戲人家。」勒苟拉斯板起臉,金靂感到被冒犯的瞪著精靈,「我是在跟她聊天,我沒有……別說得好像我做錯事了,精靈,我可沒做出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來!」


「是沒有……我不是要和你說這個!」勒苟拉斯這麼被金靂一個話題帶走,險些忘了自己開口說話的緣由。「她必定會向我們問起亞拉岡的下落,我不想看見女人露出傷心的表情。我們甚至不知道亞拉岡的下落。」勒苟拉斯沉重又難過的說,但金靂沒有察覺他的情緒,矮人總是遲鈍的,儘管他們以為他們相當敏銳,「那你就見得我難過了?總是對我出言不遜,精靈小子。」


「我不知道你還有那種情緒,矮人。」勒苟拉斯忍住笑容,金靂不悅的低吼,「別逼我從後對你亂來!」


「我是認真的,金靂。」勒苟拉斯耐心的要將金靂大條的神經給磨得細一點,「我們該如何回答她? 」


金靂對這種事情總是不太上心,但他確實同勒苟拉斯一樣擔心著亞拉岡的安危,「讓那可憐的女孩去詢問她那愚蠢的國王叔叔吧。」金靂沒有打算將此事太放在心上,他認為他已經有夠多的煩事需要去思考。勒苟拉斯皺起眉,「希望你說話時能多看看場合,金靂,」他語重心長的說,難得說出與年齡相符合的話,「我們現在可是被洛漢的騎士們包圍著。我記得你說過,矮人總是很會看場合說話。」


「喔、別笑話我,勒苟拉斯。」金靂哼了哼,「我才不怕他們想對我怎麼樣。」


他們順利的來到了聖盔谷,踏上那又長又高的入口,並且有侍衛將城門打開來讓他們的隊伍進入,「迎接希優頓、迎接驃騎王!」有人對著他們的回歸振奮人心的大喊著表示歡迎,他們閃過了許許多多的民眾,他們渾身都是泥濘,臉上卻綻放著希望之光,狹小的走道上擠滿著他們的隊伍和避難的人民。


「金靂!」勒苟拉斯低聲的對他背後的夥伴喚道,口氣有些緊張,「她過來了!」


「真是急切的小姑娘。」金靂不免這麼說,因為他們都看到了,伊歐玟那美麗的眼中搜尋著所有的人群,帶著期待與思慕,關心和害怕。「她的期望會落空!」勒苟拉斯說。


「這世界有太多的人期望落空,我不覺得多她一個會怎麼樣。」金靂冷血的說,勒苟拉斯跳下了馬匹,回身怒視他的矮人朋友,「我們應該盡我們所能,讓我們力所能及的幫助大多數人能好過一點,而不是這樣說風涼話。」


「嘿、我說,你應該先讓我下馬!」葛羅音之子生氣的說,但勒苟拉斯非常不滿方才他口中所說出的話,所以不願意幫助他下來,「我們必須出去尋找亞拉岡,金靂。在我們還力所能及之時。」


「你還奢望發現什麼!」金靂居高臨下的看著勒苟拉斯,而他發現這樣還不錯,低著頭俯視勒苟拉斯的機會可不多,他繼續待在這兒也挺好的。


「奢望發現亞拉岡。」勒苟拉斯一直都是小小聲的在說話,在他們身邊,伊歐玟不斷的糾纏著她的叔叔。「好少人,回來得好少人。」伊歐玟嘗試用漸進式的問話想要從她的國王口中得知亞拉岡、人類君王在哪裡。但只見驃騎王沉默了一會,迴避的回應道:「我們的人民安全了。但卻犧牲很多條人命。」


他的話全被魔戒遠征隊尚且存活的一精靈、一矮人聽得清清楚楚。「啊、這懦弱的國……痛啊!」金靂又要出口狂言,勒苟拉斯快狠準的一把扯住他的鬍子,跩著他從馬背上拖了下來,讓他狼狽的摔倒在地。「讓你不知分寸。」


「你一定會付出代價的,勒苟拉斯!」金靂大叫,然後他脫下他的頭盔丟給勒苟拉斯,沒說半句話的就跑了開來。「金靂?」勒苟拉斯愣了一下,緊接著他便看到金靂舉著斧頭,慎重其事的接近伊歐玟。「我的女士。」金靂充滿嚴肅的看著伊歐玟,勒苟拉斯站在只離他們幾步之遙的地方觀察著。


「亞拉岡大人……」伊歐玟果然很快的朝著亞拉岡的夥伴們開口:「他人呢?」


勒苟拉斯的心都給提到嗓子眼,金靂口才可是差得很,他不確定金靂會說出什麼雷死人的話來。但他的確不願意承擔金靂此時的角色。他走上了前,聽到金靂抖著嗓音說:


「他不在了。」


他們凝視著女孩的雙眼從期待變成了絕望,在女孩轉過身時,淚珠閃爍著從她美麗的眼眶中滑落。勒苟拉斯的手搭在金靂肩膀上,「我以為你會說他死了,或者其它什麼的。」勒苟拉斯緊緊的捉著金靂,沉默的看著伊歐玟先是蹲了下來,好一陣子都沒有動作,有好些人上前關心她,她搖搖頭,振作起來後,一步一步的踏上階梯,朝著他們不知道的地方離去。「你說你不想要看到女人的失望。」金靂低聲的說,勒苟拉斯察覺到這是金靂對他所能做到最貼心的舉動,不禁微笑了。


「我猜你也不喜歡,便過來了。」勒苟拉斯回嘴道。


「他還沒死。」金靂突然說,「賭上我這一輩子的壽命,那打不死的人類小子肯定還活著。」


勒苟拉斯彎下腰把金靂的頭盔還給了金靂,順道摟了摟矮人短小的身子,「算上我的。」他堅定地說。



TBC.


(目前都還悶悶不樂的,難過TAT)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