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16〔金靂x勒苟拉斯〕

我才發現我漏貼了,要命啦哎呀要命啦


金靂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我們應該出去找他!」勒苟拉斯對著希優頓幾乎接近恐嚇,他甚至開始產生希優頓並不承認亞拉岡是國王、因而不同意出兵尋找亞拉岡的下落的扭曲想法。這很顯而易見,人類的心是貪婪又無情的。


希優頓滿臉猶豫,他沒有辦法調動士兵出去尋找一個或許已經死亡的人,即便那人有可能是最終領導全人類、同時也可能會變成是他的、國王,亞拉松之子。他絕不承認他內心另一小部分黑暗的私心。「現在沒有一個人願意出城門,勒苟拉斯‧綠葉,」希優頓說,像是無可奈何,「沒有人願意再在那平原上迎戰座狼與半獸人,我們的的兵力必須更多集中在保護弱小的平民,尤其是女人與小孩,我不能夠冒險。」


一大清早便聽到宮殿的吵鬧,伊歐玟走近一瞧,驚訝的得知勒苟拉斯正要求她的叔叔要派人去找亞拉岡,她差點不顧禮數、激動得要出聲表示同意,但她不能這麼做,她有身為公主與女人的矜持。她深吸幾口氣,冷靜自己,「我的國王……」伊歐玟靠近了她愁眉苦臉的叔叔,她的手指撫上希優頓的手臂,「亞拉岡大人是一位英勇的領導者,我們會需要他成為我們的將軍。 」她有些顫抖,委婉地說。


勒苟拉斯靜下心來看著公主,他想到伊歐玟可能會吵著要與他一同出去,那樣的話只會讓希優頓更加不同意他的行為。「伊歐玟……」希優頓的手掌拍了拍伊歐玟,卻在下一秒撥開了他侄女的希冀,像是宣判死刑,伊歐玟的笑臉在一瞬間便垮了下來。


「我不能讓我的士兵減少人數,他們必須保衛我的子民。」


希優頓、驃騎王拒絕找到亞拉岡!勒苟拉斯瞪大眼睛,目送希優頓頭也不回從正門離開宮殿,他的心蕩到了谷底。瑟蘭督伊之子是沒有什麼理由、沒什麼必要來和驃騎王報告他準備要做什麼,只是身為也在聖盔谷被照顧的一員,他認為自己確實應該要和驃騎王表示一下。就結果來說果然是多此一舉。他不高興地哼哼鼻息,看見伊歐玟美麗的臉龐又是要哭泣的傷心表情,這令他走上前對著公主傾身行一個簡單的禮數,「我無法對您許下什麼承諾,我的女士。」勒苟拉斯說,女孩翠綠的眼睛望著他,充滿無助和絕望。


「請你相信他還活著,公主。因為這也是我們堅信的。」勒苟拉斯說,也離開了那裡。但他在門口轉角處遇到了辛苦牽著馬過來的矮人夥伴金靂。金靂全副武裝,頭盔、鐵甲、硬靴,連斧頭都掛在身上,勒苟拉斯有些訝異金靂連他的弓箭也一併帶來了,葛羅音之子小心翼翼地高舉著它們以避免摩擦地面。


「這種生物真是令人厭惡!」金靂憤怒的說,雖然他沒有出手打馬,但他的態度和心情確實想要付諸行動。


勒苟拉斯愣了好一會,在矮人一個兇猛的眼刀殺過來時,他才會意過來他不同種族的夥伴竟與他有默契地抱持相同的念想與企圖。啊、多好。他不禁想到。他不能令矮人感到尷尬,那會很吵,並且驚動到伊歐玟和希優頓。所以勒苟拉斯趕忙的接過他們馬匹的韁繩,還有他的武器,可這克制不住他想笑的衝動,他根本也沒告訴過金靂,他要去搜尋亞拉岡。


「矮人。」勒苟拉斯只能講出疑似讚賞矮人貼心的嘆息,而這還是激怒了不夠敏銳的金靂。「你想說什麼?又是比例那種低水準的取笑嗎?」金靂困窘的就要大叫,勒苟拉斯立刻把他拋上馬背,「我們快點出去吧,我可不想在這裡多做逗留。」多拖時間、可能找到亞拉岡的機率就會降低,維拉在上,他不想做任何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聽到外頭的士兵說你在跟國王吵架。」金靂已經懶得再跟勒苟拉斯爭吵關於自己上馬或下馬的方式到底應該如何才對,反正只要不要讓他摔斷脖子他就感謝奧力了。他看著許多人民由於他們的經過得不斷的擠壓更旁邊的人讓出道路,甚至有人類對他們擺出了不友善的臉孔,他也是一記狠瞪懟回去。


「他不讓派人出去找亞拉岡。」勒苟拉斯簡短的說。


「喔、那該死的愚蠢國王!」金靂吼道,毫無顧忌,當然勒苟拉斯也不願過多去制止金靂那張嘴。這中土世界有誰能讓金靂閉上嘴的,他勒苟拉斯願意對那人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那人類小子才是真正的人類國王,難道他還不明白嗎?」


勒苟拉斯聳聳肩膀,讓馬兒加快了點步伐,「誰知道呢?」他咕噥著、模稜兩可地說。很快他們的馬兒帶他們到城門附近,城牆上的士兵發現了他們,詢問他們要去哪裡。「我們出去……」勒苟拉斯到沒想好藉口,他才猶猶豫豫地開口,金靂不耐煩的衝著高牆上的人類大喊:


「我們要去散步!快把城門打開,這裡的空氣快把我給悶死了!」


士兵驚愕的瞪著他們兩個很久,其他人跑去請示更高階級的長官後,才對他們放行,顯然希優頓沒有刻意封鎖他們的去留。「散步?」勒苟拉斯好笑的終於甩動繩索,讓白馬在平原上奔騰,「在可能會被殺掉的平原上說我們在散步,真是蠢到不行。」


「你才不要命的跟國王爭執過,我可不覺得你有聰明到哪去,精靈。」金靂不以為意的說,反而覺得自己機智過人。「你沒注意到那小公主就要跟著我們出來了嗎?讓我看,我如果真明說我們要去找亞拉岡,她必定是直接捉著我的鬍子,死也要我們帶她出來。我的鬍子!」他尖叫,「我多久沒有梳洗它們了。」



「你身上沒梳洗的地方還有很多,別只顧著鬍子。」勒苟拉斯神情詭異地說。「你知道的,我們不能把她帶出來。」


「我當然知道。一個不是戰士的人出門,這可不是什麼好決定。」


「喔、所以你承認我也是個戰士了?」勒苟拉斯歡快地捕捉到金靂話語中的漏洞。風刃刮著他們的臉龐,帶領著他們前往那懸崖。雖是白日,濛霧還是使視物困難重重,而且寒氣充斥。


「你是一個弓手,勒苟拉斯。」金靂挑著眉毛,「你是需要站在戰士後面的。」


「我以為我們已經決定、或者說有所共識了,矮人,那就是我也是個戰士、不僅僅是一個箭手!」勒苟拉斯抱怨道。他不是故意糾結在戰士與箭手無法畫上等號,他只是覺得身為一個弓手、比一個全職戰士還要更能勝任近攻擊的對戰,他的能力與戰鬥水平竟然無法獲得一個年紀比他小好幾倍的矮人的認同,實在是令人感到不快。


「那還是一樣無法改變事實,你是需要被保護的小鬼頭。」金靂不留情面地說,「被一個矮人保護是一件可恥的事嗎?瞧!你這麼不服氣!」


「我是討厭你不認同我是個戰士!」勒苟拉斯說,金靂咆嘯道:「你不是個箭手嗎?」他一點都不明白,「就這麼想要待在最前面像個戰士一樣送死!」


勒苟拉斯沉默了一下,「戰士不是為了送死才站在最前線的啊,金靂。」


「當然不是,我們是為了榮耀、為了勝利。」金靂挖苦的說,「而你們精靈,就應該站在榮耀背後。」


勒苟拉斯霎時覺得金靂的話相當的刺耳,他感到異常的憤怒。「別這麼說,我們精靈也重視著榮耀!」


「那並不代表我樂見你在我面前送死!勒苟拉斯。」金靂說。


「我也不願意看到你死在我前面!金靂!」勒苟拉斯回嘴。


「奧力啊。精靈!」金靂怒咆,「乖乖待在後面能殺更多敵、並能保住性命,搞不懂你就這麼喜歡沖在最前方的惡習!」


「我才不要被你給擠在後面你的短腳帶給你的速度幾乎擋住了我。」


「該死的精靈!」金靂差點出手用力扯勒苟拉斯的頭髮好教訓他一頓,但他沒這麼做,毛髮太重要。或者他應該要拿斧頭砸那顆金腦袋。「你想在前面就在前面吧!」金靂放棄的說,「別在前面了之後又受傷,那樣的話你就退到最後面去!」


「如你所願,我將退至你身後! 」勒苟拉斯說,他無奈金靂想要保護他卻又自己不知道、無法說出口的笨拙腦袋與口才。


TBC.


(勒苟拉斯根本太敏銳,然後金靂根本毫無自覺的笨蛋天然呆XD)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