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15〔金靂x勒苟拉斯〕

    再繼續漏貼啊(摀臉


金靂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經過半獸人與座狼的突襲後,夜已深,聖盔谷的難民們漸漸的在越來越晚的時間裡平息了他們的哀傷與憤怒,靜靜在月黑風高的石板上蓋緊布匹,相依著彼此脆弱的心取暖、安慰,闔上雙眼,度過他們難熬卻也不得不熬過的一晚。明日是否有美好的太陽,沒有人能保證,只有繼續走下去,只有繼續征戰、心中抱持希望,不管要花多久時間,他們沒有放棄這個選項。


勒苟拉斯佇立於城牆上,放眼往索倫的方向望去,心中的不安與慌張隨著索倫愈發強壯自己的力量而影響到他的安寧,他變得像是六十年前盛氣凌人、蠻橫專制在幽暗密林裡與父親如出一轍的那個瑟蘭督伊之子,過去的自己。沒多少人想要招惹繃著一張臉的英俊精靈,儘管他俊美得宛如一尊雕像、猶如自畫中走出來的虛幻之人,勒苟拉斯待著的那段走道,沒有一個士兵駐紮在那。


勒苟拉斯低下頭看著手中亞拉岡得項鍊,在月光下,在他手中發著亮光,散發著溫暖的氣息,黑夜中抵擋不住它美麗的光輝。他不敢想像如果亞拉岡摔下懸崖,受了重傷又沒人知道,是否會在明明他們能找到他的機會中喪失性命。


那將會是他們的過失。他們的過錯,身為夥伴的最深最無法忘懷的背叛。精靈嘆了口氣,他轉身離開城牆,走向宮殿。突然他在經過石砌宮殿內的廚房門口時聽見了一點吵雜聲,而那竟有金靂的聲音。「你這該死的小毛團……小聲一點!」


金靂這麼說,但顯然他的聲音才更大。勒苟拉斯拐進廚房,他站在門邊,徹底嚇到了才抬頭要觀察是不是有人過來的金靂,非他本意,但他差點失聲狂笑,金靂受驚嚇後扭曲的表情簡直世紀經典。「你幹什麼!」金靂大聲質問勒苟拉斯,矮人神經的大條程度讓愁眉苦臉的勒苟拉斯臉上露出了無奈的笑容。勒苟拉斯在嘴唇上比了噓的手勢,「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的,金靂。不是要小聲點的嗎?」


他繞過了桌子,看見金靂身邊有一團小黑影。他再細瞧了下,原來是只不曉得打哪來、只有幾個月大的可愛小狗,正待在金靂腳邊努力的咬著骨頭與些許的肉片。



「喔,這真是……可愛。」勒苟拉斯彎下了腰,伸手碰觸那隻小狗的腦袋,小狗非但沒對勒苟拉斯發出吠叱的警告,反而抬起頭,伸長了脖子多蹭了他的手幾回。


「我可不知道它是哪裡來的。」金靂極力為自己辯解,勒苟拉斯想如果這兒光線不錯的話,他應該會看見金靂的臉紅。能讓矮人感到尷尬的時刻可不多呢。勒苟拉斯想到。「維拉在上……你當然不知道它怎麼來的啦。我正想著你今晚晚餐吃下肚的量似乎有些減少,矮人,倒也不可能是你終於對自己的食量是有點節制了。」勒苟拉斯挖苦的說。


「閉上你的嘴,精靈!」金靂氣急敗壞的大叫,是這隻小狗緊纏著他不放的!「我是……」


「噓!」勒苟拉斯扯住了金靂的鬍子,也沒讓金靂有機會把慘叫喊出來,他立刻把金靂壓在桌子下面,不久後有兩個士兵停駐在了廚房門口。


「我想我們可以進來要點麥酒。你瞧瞧,那些掌廚的女人們沒在這兒。」有個人盤算著壞念頭這麼說,勒苟拉斯聽見他的頭盔被另一個人教訓的敲了一下,「別想要偷懶。」對方拒絕道,「我們沒有閒工夫這麼做。」


他們走遠了,勒苟拉斯放開了金靂,而那隻小狗還在努力的填飽自己的肚子。「你不會有機會再捉住我的鬍子,精靈小子!」金靂生氣的說。


「我說,小聲一點好嗎?」勒苟拉斯受不了的回道。


「你想要出去找亞拉岡,是嗎?」


勒苟拉斯愣了一下,這才注意到他手上、亞拉岡的項鍊沒被他收進囊袋裡。「啊……」勒苟拉斯迅速把東西收好,金靂卻不知怎麼的比他更快、輕巧的將那珍貴的東西從他手中拿走。


「嘿、小心一點,」勒苟拉斯頓了一下,「矮人的粗魯會傷到它的。」


「我想我會比那個半獸人溫柔得多。」金靂為自己扳回顏面。


「我們必須出去找他,金靂。」勒苟拉斯坐在地板上,身邊挨著金靂,他們不少次這樣親暱,他都養成有些不習慣金靂沒在身旁時的席地而坐。他湛藍色的雙眼凝視著那隻棕黃色的小狗,聲音聽起來很沒生氣,而這讓金靂很不舒服。「別像個娘們,勒苟拉斯。」金靂把項鍊給拋了回去,勒苟拉斯驚訝的接住它。


「別這麼做!這相當的重要。」勒苟拉斯說。


「你的模樣看起來彷彿亞拉岡已經死掉了,蠢蛋。」金靂說,伸手摸了摸小狗,小狗甩甩尾巴,舔舔狼吞虎咽之後還沾著油的鼻子,就在充滿食物香味的廚房繼續獨自奔跑的搜尋著下一頓飯。


「我沒有……我只是、唉。」勒苟拉斯非常洩氣,「我討厭讓心這麼懸著,這讓我很……不舒服,很痛苦。我很自責,亞拉岡……」


金靂拍拍勒苟拉斯的肩膀,他從懷中拿出一顆蘋果,遞進勒苟拉斯的手心裡。「誰知道那小子現在怎麼樣了。」金靂說。現在是晚上,他們哪都不能去,在安置人民上他們用掉了能出城門尋找亞拉岡下落的機會,金靂也不喜歡亞拉岡行踪不明。現在他們都無可奈何。「活著也好,死了也罷,亞拉岡的命運並不掌握在我們手中,勒苟拉斯。」矮人意料之外的睿智地說,「那要命的傢伙活著最好;要是死了,我們也不能在他的死亡上面舉足不前。」


金靂咧開了他的嘴,露出牙齒那種,「這可讓我第一次覺得精靈的話也不是那麼難以入耳。」


勒苟拉斯接過那顆蘋果,他們在沒有強烈燭光的黑暗中沉默著,金靂聽到勒苟拉斯咬了一口蘋果,緊接著他感覺到勒苟拉斯的腦袋枕在他的肩膀上,他的毛髮碰到了勒苟拉斯的臉龐。


他們相互依偎著彼此,金靂忽然迸出一句話:


「我絕對不會給你我的頭髮,聽見了沒有,精靈小子。」


勒苟拉斯笑了笑,「我不要了。」


TBC.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