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Hobbit真人】Undead or alive 04 [RICHARDxMARTIN]

HOLA各位我回來啦,讓我們繼續第四章吧──




Bonjour mon coeur, bonjour madouce vie.(早安,我的心上人;早安,我甜蜜的人生。)


Bonjour mon oeil, bonjour ma chère amie,(早安,我的明眸;早安,我亲爱的朋友。)


Hé ! bonjour ma toute belle,(嘿!早安,我心中最美丽的女人,)


Ma mignardise, bonjour,(我的小淘气,早安,)


Mes délices, mon amour,(我的欢乐,我的爱人,)


Mon doux printemps, ma doucefleur nouvelle,(我温暖的春天,我芬芳的鲜花,)


Mon doux plaisir, ma doucecolombelle,(我美妙的快乐,我温柔的白鸽,)


Mon passereau, ma gentetourterelle,(我的燕雀,我优雅的斑鸠,)


Bonjour, ma douce rebelle.(早安,我亲爱的捣蛋鬼。)


Hé ! faudra-t-il que quelqu'un me reproche,(嘿!应该有人来责备我,)


Que j'aie vers toi le coeur plusdur que roche,(因为我对你铁石般的心肠,)


De t'avoir laissée, maîtresse,(将你留下,我的情人。)


Pour aller suivre le Roi,(为了追随国王,)


Mendiant je ne sais quoi,(或是乞丐,我亦不知,)


Que le vulgaire appelle unelargesse ?(我这凡人能请求宽恕吗?)


Plutôt périsse honneur, court, et richesse,(宁愿荣耀、宫廷与财富随风而逝,)


Que pour les biens jamais je terelaisse,(我永远不会再为这些而与你分离,)


Ma douce et belle déesse.(我温柔美丽的女神。)


§


阅读法国诗人Pierre‧de‧Ronsard的情歌令Aidan‧Turner内心柔情如水。身处被誉为世界最美城市之一的法国南锡市斯坦尼斯拉斯广场(Place Stannislas à Nancy)中,午后的阳光充满朝气的倾泻而下,蔚蓝清澈的蓝天,有几朵美丽柔软的白云点缀,白鸽飞过、飘扬着和平的氛围,他感觉自己无论几次来到这儿,总是被中世纪的美丽建筑与文艺气息触动心弦,他尤其喜欢当代的文学情诗,工作闲暇之余他会待在广场附近的咖啡厅,点上一杯黑咖啡,并翻开他翻到要破烂的诗集,悠闲又慢悠悠地度过一下午的时光。


喔、不,事实上他不悠闲,这本书他前年才买下来,学会稍微流畅念法文,甚至了解当中的内容也是近几个月的事;用情诗来学法文是最愚蠢的方法,尤其你选的还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产物,古老的用词连当代年轻法国人平时说话都不见得会用到,或是知道意思。


他从不认为这是自讨苦吃,从她为他选定这本书开始;不可否认,当中一定有刁难的成分参杂,但有什么是比努力后得到成果更让人心情愉悦?他的爱人,学习语言绝非难事,它所需要的仅仅是时间,是他轻易能够支付的。


Mais, monamour, au nom de notre amour, il faut trouver le temps d'aimer.(但是,我的爱人,以我们的爱之名义,我们必须找时间去爱。)Si je sais que tu m'aimes, dupremier baiser je sais, Tu peux me donner le souffle qui manque à ma vie;(如果你说你爱我,从第一个吻我就知道,你可以给我我所缺少的气息;)Comme d'habitude, L'amour qui nemeurt jamais, Je t'aime.(一如往常,爱永不消逝,我爱你。)


「你又文艺了吗?」


「你也去找个伴就能深深体会我的感受,Dean。」Aidan对着手机语调轻快地说。他感觉书本内法文的字里行间都穿梭着Evangeline‧Lilly那甜美又漂亮的完美笑容,她永远是他心中的一首歌、掌中的一朵花。他思念她,来到法国已经一个礼拜的时间,尽管昨夜他们俩难得挪出共同时间做视讯联系,只有上天知道他无时无刻不在心系着他的可人儿。


「身为一个国籍还有代号都叫做爱尔兰人(Irishman)的人,你已经快要被法国同化了──没有冒犯的意思。」Dean‧O’Gorman半是无奈半是好笑的调侃,这一年多以来他已经快要受够拍档一有机会就不断练习法语的习惯,有时候Aidan还会用法文和他说话,他很头痛,他根本听不懂。


「Evan喜欢法文的发音,我愿意用法文为她念尽法国所有的情诗。」


「别在我面前也这么肉麻,Aidan;再说,她是加拿大人。」


「Pourquoi pas?(何妨?)」Aidan不觉得这当中有半点问题,「说实话,奇异鸟,我人生有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法国干活,法国也许年度死亡人口有千万分之零点一是我弄出来的,还学不会法语简直是对我才干的一种屈辱。」


是事实。Dean耸耸肩膀。「但四分之一的人生之前你也没意识到这样的事情。」


「Tout à fait(完全正确)!没遇到Evan之前我压根也没想过这个问题,Dean,关于我怎么还没学会讲法文。是她让我明白了我不足的地方,还有我可以为了她改进、变得更好的地方!Oh, Mon ange.(喔,我的天使。)」


听不懂。Dean怪罪自己脑子有洞的和他的伙伴说话,尤其是谈及对方的女朋友。他怕爱尔兰人又准备不厌其烦的提起关于自己是如何与现任女友相见、相识到如今的相爱过程;那太冗长,Aidan又太爱分享,他以及Aidan的朋友们也从来没有耐心知道细节及内容。「Ka pai(很好),你说的都对。好了,我不是来和你聊天的,Aidan,我有紧急事要告诉你。」


「也许你应该先提这个,而不是和我谈论我的法国情缘。」Aidan意识到Dean的打断,他年轻英俊的脸庞染上一阵不快,不过一阵子也是释然的很快就消退而去,他悠闲自得的喝上一口咖啡,广场柔和的微风吹着他天生奔放的短卷发,「怎么?又要接新案子?这一个礼拜我已经做掉两个目标,再一个就太超过了,警察会找上门,Ken‧Stott先生也不会允许的。」他一边说,一边喝光咖啡,「再说,我已经太久没有回去休斯顿,你会让我得相思病死掉。」


「这的确是一个问题。」Dean回答,「我们刺客损失太多人力,收入开始拮据,托John‧Wick的福,你这样的菜鸟都突然重要了起来。」


「嘿、废话太多我就挂电话了。」Aidan瞪圆眼睛,新西兰人以油腔滑调的毒舌知名,作为他的搭档,Aidan从来是首当其冲的角色。「别当我很闲,我还有一首诗没念。」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尽早回来伦敦,Aidan,或者直接到休斯顿那儿待一阵子。」爱尔兰人听见伙伴叹了口气。Dean‧O’Gorman不得不这么说,情况比他所预想的还要更复杂。他目不转睛的看着计算机屏幕,Richard的通缉单在短短的三天内,就像重物砸上积满厚重灰尘的书桌面时,瞬间扬起无数无法阻挡的灰黑尘埃,弥漫半空、飘散各边,已经不知道起初它们来自哪里,并终将飘落何处;看起来对方是铁了心要Richard的人头──但是如果真的恨意深似海的话,照理都会设计让自己有能亲自动手的报仇,而非是在组织的工作榜单上,装作土豪洒钱,就是这点让他理解不能。


对,还有一个,Martin‧Freeman,一个和他们的世界完全不相干的英国人。


「怎么这么突然,发生什么事了?」Aidan不禁问道。


「其实,今天早上Richard给我来电话了。」


Aidan一听,愣了两秒。这令他尊敬不已的名字,他有多久没有听到了?他的一颗心突然就被提到嗓子眼,「他联系你?我已经有一年没有见到他了,他主动联系你?」


几乎认识Richard‧Armitage的人都一下子就意识到不寻常的部分,例如Richard的主动联络。「出了点问题,他让我调查一件事情……你知道这几天,我们组织工作网上有五个订单,都是要Richard的性命。依我猜测,他似乎被卷进了危险的威胁,可能有人想找他报仇什么的……但他本人还没打算告诉我们,他的原意是:他们还构不上是个威胁。」Dean据实以答,对Richard经常独自行动、不向他人请求协助的习惯,表达无可奈何。


「要真构不上威胁的话,他连打电话都不会。」后辈爱尔兰人立即把自己的屁股从椅子上弹起来,「你得和我说清楚,mon pote(伙计),被通缉这点我认为不算什么,你知道我也有过那么几次……但如果我没错,照理一个组织能张贴的通缉数量绝不能超过一个,不是吗?以避免咱们有抢活儿干或者奖金得平分的情况出现。为什么这三天会一连直接出现五个?」


「我还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通缉发布都是上层经过筛选批准的,我觉得这件事情另有蹊跷。」


「肯定有。你找没找Ken先生帮忙调查这件事?」


Aidan‧Turner的询问使Dean皱起眉头。他的视线从早上便盯着不放的计算机屏幕前挪开了,他不是没想过,但正是想过了,所以他没有那么做。「不是我不相信Ken先生,」他试着澄清,也在说服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就像你说的,五个通缉单,但上层没表示任何意思?我不得不怀疑点什么。」


「你没告诉他。」他的同伴笃定地回答。


「没错,我没告诉他。」他的语调稍微带着泄气,他没有遇过这样的事情,他不确定他的处理方式是否正确,又或者会对Richard的安危产生影响。Ken认识Richard的时间比他们两人认识Richard还要更久,可以说Richard刚入行杀手不久时,他们就彼此打过面照,并友谊延续至如今,Aidan可以一口咬定Ken是这世上绝不可能加害于Richard的、可以信任的其中一人;但是就连个人讯息在当今信息如此开放的世界,都是轻而易举能够获得的,尽管你有再强硬的防火墙、再优秀的警惕都会有失误或者漏洞,没有什么是完全,他们现在有六成的把握,可以确定是他们自家刺客组织的高层,与想要Richard人头的家伙有连手的情形,除非面对面谈及,难保他们用电话或其它方式向Ken或Graham‧McTavish吐露Richard的事情时,不会讯息败露。


「你得赶紧往休斯顿去,我之后也会到。」


「为什么你执意要去休斯顿?Richard先生人在休斯顿吗?」Aidan虽然如此质问Dean,但他早已飞速的收拾好自己,将诗集慎重地摆进背包中并转身离开咖啡厅。


「他人在墨西哥,说过几天会离开,我推测他会先到距离墨西哥最近的、有大陆饭店在的地方,让自己稍微避避风头,然后查出幕后使者,所以他最有可能会到休斯顿的瑞文戴尔(Rivendell)饭店。届时我也会过去,当面和他谈能得到的信息会多一些。」


有道理。爱尔兰人点点头。但有一点让他感到纳闷,他瞪着眼:「是说,你什么都没调查出来吗?」他问道,相当于不敢置信,「一点有用的东西都没有?」


恐怕也就了解Dean至深的Aidan能够从对方的话语当中发现蛛丝马迹。一般来说如果光靠黑客能力就能处理的程度,Dean是不会需要他的出动,Dean只会在问题解决之后有如小孩般幼稚骄傲的向他炫耀一切事情经过,关于自己有多么厉害、计算机黑客技术多么叫人望尘莫及。


「很遗憾的,我什么都没调查出来。」Dean板着脸,过一阵子才姗姗的承认这样的话,口气听来不是在开玩笑,却也是不情不愿的泄气,「无论是发布任务的人,或是联系方法……我现在只查出目前我们组织已经有三个人接下了要去杀Richard的任务。刺客的保密还是做得很滴水不漏,又或者是对方太高明──我猜只有在杀手们正式接案时才会有机会和雇主接触吧;而且,那三个人在接案后买了往墨西哥马莎特兰市的机票,Richard的行踪怕是在最一开始就暴露了──你知道Richard一直都很小心自己的行踪──对方绝对不是泛泛之辈。或许到逼不得已的地步,我们就试着做乙方去接洽案件。」


「等……Qu'est-ce que t'as dit?(你说什么?)」这都可以算进诡异范围了。Aidan不禁想到。他几乎是下意识态度不佳的开始嘲弄他的拍檔:「除了说出『对方绝对不是泛泛之辈』这样的废话,你还有其它要说的吗?兄弟,拜托,你不是老自吹自擂能力优秀吗?Bordel(妈的),为什么突然的就被人找到了?」


「妈的,我怎么会知道?顶多网上有纪录的,就是这半年内他有去过纽约大陆饭店和牛津大陆饭店而已。」Dean恼羞成怒的也飙上一口脏话,他很少动怒,显然帮不上Richard的忙使他心里慌张又烦躁,他破口大骂,当然一部分也是为自己先前的自以为是恼羞成怒,「不要再用法语和我说话了,我听不懂!」


Aidan翻翻白眼,不理会奇异鸟的抱怨,他突兀的转动着眼球小心翼翼的左看右看后,才迈步踏进电梯,「半年来我们都不晓得他在哪里,你又怎么的突然的知道他有去过纽约和牛津?Dean,该不会是那个『泛泛之辈』刚好透露在哪个秘密网络,刚好又让你发现吧?不是我要说,看来你比对方的黑客还不如啊,新西兰人,人家找得到Richard,就你找不到。」


「连计算机都不会用的人不要在那边鬼叫,告诉你这件事是好心给你个机会帮Richard,少蹭鼻子上脸。」回嘴归回嘴,Aidan倒是一语惊醒梦中人Dean。一直都没有行踪的收割者,为何突然找到半年前曾住在哪里的饭店?些许是睡眠不足有关,他遗漏了许多可疑的地方。他拧着眉,手指又马不停歇的敲打起键盘。


「你只能知道我们组织的通缉单吗?其它组织有没可能也有?」爱尔兰人没心情和奇异鸟继续争辩,按下楼层后欲关上门时,侧边有一个女孩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急匆匆挡住电梯,他赶紧重新打开铁门,然后女孩才顺利的跑了进来。她的肤色白晰,体态婀娜多姿,穿着轻便露肚运动服,耳上挂着红色蓝芽耳机,看起来朝气又年轻、健康又有活力,应该是刚运动完回来的游客。她满头大汗,先擦擦流淌至下巴的汗珠后,她回头对他表示感谢,甜甜地笑了笑,「Bonjour.(日安。)」她微喘着气说。


「Bonjour.(日安。)」他随即和善又客气的响应,内心倒是想着自己未来的老婆穿着这件该是更魅力四射。「Quel étages?(几楼?)」


「Au cinquième, merci.(六楼,谢谢。)」


「我可没有更高权限了,要是我骇进其它组织的计算机终端,可能明天你看到我的会是一具无头尸体。」Dean没好气地说,未太多注意Aidan那边的情况,「我还有其它手段还没使,别以为我已经束手无策。你当我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吗?」


作为多年的交心兄弟,互相之间能做的,除了怼人还是怼人,Aidan摇摇头,「J'en ai rien à foutre, C'est pas mes affaires.(我不在乎,那是你的问题。)和我说说那三个人的事吧,你告诉Richard他们已经找过去了吗?」


Dean差点摔手机。他能想象爱尔兰人正摆出嫌弃的脸孔,他连对方是不是在骂他都不知道。虽然他是新西兰人,但他对毛利语可一点都不熟,在语言上对怼什么的就是天方夜谭,他只能举双手投降。「他怕是已经遇上了第一个人,剩下两个人我还没来得及和他说,但照这时间点,应该也已经狭路相逢。第一个是Tarek‧Ludig,法国人,编号37254,代号毒蝎(Scorpion),以近战使用蝎子爪来迅速击毙目标闻名,脖子上刻着一只黑色的蝎子刺青,近几年崛起的新星,单独行动,任务完成率颇高,有不少大佬挺青睐他。」


「近战没有人会是Richard的对手,这家伙铁定是翘辫子了。另外两个人呢?」


「是一对搭档,Lee‧Dawson和Alexander‧Hendricks,代号分别是猎犬和帕克,也是新人,刚加入组织不多久,不怎么有名,目前任务接案量不超过十个。」


五楼到了,Aidan有礼的闪身过女孩,率先离开电梯,从口袋掏出房卡,往自己房间快步走去,假装什么都没注意到,「所以都是年轻人,赶着去送死的。」他瞇瞇眼沉思着,「利用高额奖金跟年轻人的无知与血气方刚、人海战术来对付Richard?这的确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泛泛之辈似乎想要模仿Viggo‧Tarasov之前处理John‧Wick的方式解决掉Richard?」


「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你可以直接往机场去吗?我会替你订机票的。」Dean不打算再浪费一分一秒,能越早的确保他们大前辈的人身安全越好,等和Aidan的通话结束之后他会立即和Richard再取得一次联系,「既然我能推测出Richard会往休斯顿去,敌人也一定不会错过,我晚一点会跟上你们……」


下一秒Aidan按下扩音,把手机往旁边一扔,敏捷的一个前滚翻,闪过自身后迅猛朝自己脑勺敲来的钢制指虎。手机喀的一声摔上一旁的墙壁,屏幕上的玻璃贴膜承受不住重击,立刻裂成蜘蛛网型,Dean怔了怔,还没来得及弄清楚发生什么事,Aidan又有惊无险的躲过下一波运动服女孩如旋风般一刻不停息的三、四刺拳,朝朝迅速且致命,途中他尝试也成功地抓住了她的手,可她利用他的紧抓不放,将他直往自己面前扯来拉近距离,凶狠的指虎像老虎的利爪,再度向他的脸上招呼,他不得不赶紧放开手,作势跨步拉开距离。


她不让他逃走,她膝盖一提,快狠准的要想打击爱尔兰人的下体,但他再没有机会给她,他一扭身,于她视线死角处抽出皮带下的指刀,熟练的嵌在指间,没有一丝犹豫,便往运动服女的侧胸刷的俐索捅进去,在刀尖没入身体的熟悉肉质触感袭来,他又突、突、突的刺入其胸膛位于心脏的位置不下五回,女人于是停下动作,抽搐着全身,痛苦的摀着伤口,直直向后仰倒在地上,碰的很大的声响,一回合不到三分钟,他再送走了另一个生命。


这时候Dean才骇入塞纳-马恩省河(Seine)大陆饭店的五楼走廊监控器,Aidan转过身捡起地上破烂但还能通话的手机,和狼狈地躺在地上扭动身体的女人的画面很快出现在他屏幕中。


「他妈的怎么回事?是同行吗?」


「也许,但我不认为是组织的人。」Aidan皱着眉头,他扔掉手中滴血的小匕首,站在女人旁边,看着白色的运动服一点一点被不断流出的大量鲜血染红,像一朵红花,在最后的时间里,尽情的绽放、展现自我,令人目不转睛。女人用尽力气紧压受伤的地方,瞪着爱尔兰人的表情似乎是想把他一同拖下地狱。


年轻杀手注意到了,他挑起眉毛,接近冷血的给出一抹从容不迫的胜利微笑,「Oh la la la......meregarde pas comme ça, salope.(喔呀呀呀……别那样看我,贱女人。)尽管妳技巧不错,但电梯门晚了五秒才阖上?Merde, t'auraispas du le faire.(真糟糕,妳真不应该这样。)」


女人试着想说点什么,但自她口中喷出的除了血液和唾沫之外,什么也没有。


「她要是同身为组织的人就不会在这里动手。说真的,这儿可是Catherine‧Deneuve的地盘,谁都知道Catherine的原则,我也是做善事一件了。要是留她活口,让Catherine抓住的话她会死得比现在还惨。」Aidan说道。杀手世界的铁则之一:在大陆饭店里动手,除了死亡,没有第二个选项。要不就是她一点都不在意,要不就是她压根不晓得这一条成文规定;无论如何,在他看来,她不像是依靠着组织生存的杀手,更像是野生的。


「但我认为你是应该留活口。站远点。」Dean命令道,开启脸部辨识系统,扫描起女人的五官是否有和组织里的人匹配,「我们不确定这女人冲着你来是为什么,如果是因为Richard的话……」


女人已经死了,Aidan动手去翻她口袋里的手机,还有房卡,「Desole(抱歉),我没有想那么多,这是我的失误,她想杀我,我也只是反射性自卫。」这下要和Catherine打招呼了。他抬头望向角落处的监视器,现在怕是地下室酒吧人员都一窝蜂往他的位置冲来。「要真是跟Richard有关系的人都被列入名单的话,那也是绝了,在别的组织肯定也有我或是你的通缉,你能的话就赶紧先去休斯顿吧,虽然大陆饭店怕是也不一定能够列入绝对安全的场所了,那些家伙简直目无法纪,别在去的途中挂了,奇异鸟。」


「妈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Dean咒骂一声。



TBC.


我在法文這方面還是稍微下了點功夫的....有錯應該大概也許肯定是有錯,如果有能指教的就超棒啦XDDD

請同好們留個言替我打氣?XD


评论(6)
热度(9)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