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24〔金靂x勒苟拉斯〕

金靂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喔、你可以挑個比這更好的位置!」魔戒遠征隊的矮人──金靂一手持著沉重的斧頭,一手攀著石制城牆上下跳躍著,想要更清楚的看見外頭那令人聞之色變、絕望叢生的大批半獸人隨著距離的逼近,原先只是小點的黑壓壓一片的敵人逐漸變得聲勢浩大起來,數以萬計的戰靴步伐震響天地、撼動世間生靈。


勒苟拉斯板著一張臉,看起來很是嚴肅,無法逃離的命運將至,恐懼與邪惡的氣息蜂擁而上地要將他擊倒,他並不是害怕,但他的靈魂為這惡勢力顫抖著感到不快。「你說戰士要在最前面的,」勒苟拉斯說,似是想從夥伴身上獲得一點放鬆,「瞧瞧,這裡一排都是箭手。」


「那關我什麼事?」金靂沒想太多,他現在不滿的是看不到城牆外到底是什麼狀況,「你就應該選個更好的地方,精靈。」


「我也讓你站在最前面啊。」勒苟拉斯低下頭望著金靂,「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你該給我拿個墊高的!」金靂說,他承認他的身高確實在某些時候顯得相當不方便,「我就不該讓你帶我來到這裡。」


亞拉松之子巡視過一遍城牆上的部隊佈署,和城牆下的居民們全副武裝的陣仗,他千里迢迢的走到了他的夥伴身後,對著他們搖搖頭,但嘴角掛著微笑,似乎也是感到輕鬆的,「你們真是無時無刻都能夠鬥嘴。 」他不禁說道。


「矮人的話總是繁多而無章。」勒苟拉斯搶先說道。


金靂憤怒的抬著頭瞪向勒苟拉斯,「你們精靈饒舌的話中也總是沒什麼重點!」


亞拉岡無奈地笑著拍拍金靂的肩膀,要對方就快別繼續在無意義的事情上爭吵喧鬧。「好吧,勒苟,」金靂聽從了亞拉岡的勸說,一臉不得不的斟酌用字起來,「不管你的運氣有多好,讓我們期盼你能撐過這晚吧。」


勒苟拉斯一聽,覺得被冒犯地皺起眉毛,「你就不能少講幾句?」


等不多時,閃電在現身不久後發出震耳欲聾地怒咆中打了下來,只見半獸人軍隊龐大的陣仗離聖盔谷是越來越近,敵人手持著火把的閃爍火光如同地獄之炎、索倫邪手,見生即興奮地綻放自己,準備將各種種族徹底燃燒、吞噬殆盡。勒苟拉斯睜大了眼睛,禁不住地喘了喘氣,他沒有讓身邊的矮人同伴覺察異狀,他緊緊抓住手中的弩柄,他向維拉起誓,他將與金靂、亞拉岡一同出生入死,絕不離氣。


「你的朋友都在這裡,亞拉岡。」勒苟拉斯意志堅定地說。



亞拉岡抿著嘴唇沒有回應,但人皇的心中充滿必勝的信念,他擁有一位人類如磐石般堅固的不屈意志,和國王如最頂尖的領袖絕不被絕望動搖的強大心念。


「讓我們盼望他們能撐過這晚吧。」金靂又再度煞風景地說。


「你……」勒苟拉斯還是沒忍住出手猛地敲了金靂的頭盔,「給我閉嘴,金靂。」


亞拉岡大笑著也拍打了勒苟拉斯的肩頭,便離開了他們,到別的地方繼續巡視。「要下雨了。」金靂捻了捻鬍鬚上的紅毛後說道。瑟蘭督伊之子抬起頭,過大的雷聲與厚重的黑雲來到他們上方,警示著接下來糟糕的氣候,沒多久,雨滴真如矮人所言,無情地降落下來,沉重的鎧甲與濕漉漉的雨水交和著,能熄滅希望的火焰,助長徬徨與恐懼,沒有人知道這會不會是巫師薩魯曼的詭計;滂沱的大雨淋不滅強獸人高舉著的火把,勒苟拉斯咬緊下唇,與所有人一同緊張的面臨著即將死傷慘重的可怕戰爭。


它們終於完全靠近了,在亞拉岡高喊著激勵精靈的話語時,半獸人整齊的停駐了,與他們相隔五十公尺,遙遙相望著。血脈噴張著幾乎使勒苟拉斯聽不見四周圍的聲音,直到身旁出現一個相當突兀的踢躂聲,他在幾乎要喪失神智的緊繃中回過神,低頭看了金靂依舊不分場合與時機的搞怪。矮人不斷的跳著腳,變得氣急敗壞,驟雨於他來說僅僅是雨,不代表任何一切,更不可能熄滅他戰士般不屈不撓的勇敢決心,而勒苟拉斯感受到了。「外面發生什麼事?」


「你要我形容給你聽?」勒苟拉斯強忍住笑意,但他控制不住面部肌肉,金靂讓他的精神為之一振,「果然得替你找個墊腳箱?我想現在正合適,不是嗎?」


金靂扭頭凝視著他,然後滑稽地低沉大笑起來,就像一個老練的士兵,無所畏懼,甚至是從容沉著,「老子我會自己想辦法,精靈小子。」


終於半獸人咆哮一聲,像是一道指令,所有的半獸人互相呼應著同時開始怒吼叫囂、敲擊自己手上的武器與盾牌,發出震破天際地噪音,嘗試利用氣勢使敵人感到害怕。亞拉岡也自腰際抽出了刀刃,所有精靈跟隨將領的指揮,全部整齊劃一的舉起弓箭,箭矢繃緊張力、蓄勢待發。


金靂還在跳,不知疲乏,勒苟拉斯也抽出了箭矢,搭載在精靈女皇凱蘭崔爾贈予的弓弩上,「我會贏你的,金靂!」勒苟拉斯信誓旦旦地說。


「錯、你輸定了!」金靂吼叫著。


空氣中只剩下雨水的聲音和煙硝的臭味,忽然不知是自哪裡來的、誰的鬆手射出了那關鍵一箭,金靂興奮地用力拍手,「喔、天啊!他中了沒有?」


「中了。」勒苟拉斯及時回報戰況地回應道。


他們聽見半獸人的開戰宣言與像前衝刺,他們聽見亞拉岡的命令,他們完全的扯緊了神經。


「放箭!」


勒苟拉斯的箭脫手而出、所有人開始了滅殺邪惡之物,要奪回屬於未來的璀璨明日。


「有沒有射中?勒苟拉斯,你這個傢伙有沒有射中!」


「射中了!別一直說話來妨礙我!」勒苟拉斯大吼。


他們的弓箭連環的放出用以掃蕩前排的半獸人,黑暗中誰都看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他們不斷地射箭,不斷地攻擊,為了消去心中的不安,為了除却內心那最大的可怖敵人。「別停止放箭!」勒苟拉斯朝著自己的同胞喊道,而當中唯一的一個矮人在最前面竟什麼都做不到,他焦躁難耐地又叫又罵:「把他們送來領死吧!」


「金靂!」勒苟拉斯高聲警告,「半獸人的梯子上來了!」


沒錯,半獸人在放完了巨箭之後舉起了它們的梯子架於城牆之上,它們準備要侵占城牆了。「別讓它們有機可乘、射死他們,別偷懶,勒苟拉斯!」金靂激動地靈活揮舞著手上的兩隻沉釜,緊接著他們就被四周圍突襲上來的半獸人徹底淹沒了視野。


「迎敵!迎敵!」亞拉岡嘶吼著嗓門。


「第一隻!」剛梯子被推上來的半獸人讓金靂一個斧頭過去穩妥妥的被掃掉了腦門和性命,他哈哈大笑著接著朝下一隻半獸人下手,勒苟拉斯則早殺到了另一頭去。精靈奮力的討伐著敵人,濕漉漉的臉頰沾染著黑血和他金色的長髮,他像化作了黑夜中的明亮流星,帶著希望、帶著光芒,卻就要被源源不絕的漆黑迅速吞去所有,他險些在一片混亂中迷失自我,突然聽見了金靂叫嚷著他的名字:「勒苟拉斯、精靈、勒苟拉斯!」


勒苟拉斯隨即抽出空檔,循著聲音瞧去,金靂宛如孩子般地衝著他比出兩個短小的指頭,「我宰了兩隻!」



勒苟拉斯哈哈大笑的,得意回道:「我已經十七隻了!」


「啊?」金靂整個呆在了原地的表情是勒苟拉斯見過最好笑的畫面。矮人啊、矮人。勒苟拉斯在心中感慨萬分地默念著。


「我怎能讓尖耳朵贏過我!」金靂大吼著就揮動斧頭送往站於城牆上方的半獸人下體一個最好的禮物。


「十九!」勒苟拉斯又說。


「別激怒我、精靈小子!」金靂又驚又慌的,「你會嚐到苦頭的!」




TBC.


(blablabla...我在想這段還要寫嗎-.-)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