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26〔金靂x勒苟拉斯〕

金雳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已经接近黎明了,阳光就要降临,但他们仍然看不到一丝胜算,慈悲的命运之神俯瞰着他们,却不降下怜悯,他们迫切渴求的。「不行的、这破门挡不了多久!」勒苟拉斯紧紧拉着弓弦,紧张得脸上挂着冷汗,恶心的邪恶又搅扰着他的神智,他感到些微失神,只得用力喊叫发出声音,唤醒自己的神智,并朝金雳的方向靠得更近一些。

 

 

「我们死守这里什么也做不了!」金雳同意道。


「这下到尽头了。」勒苟拉斯又说,一点也没注意到自己的嗓音在抖,就像一个无助的孩子,金雳个神经大条的矮人当然没能注意到,他甚至差点一个闪神、斧头扔过去就往勒苟拉斯身上砸,「别老是说这种话,精灵小子,你得改掉你的坏习惯!」

 

「我从不撒谎,金雳,我从不。」

 

 

「并不是这个问题,蠢蛋,我们还没输、我们也不会输!你没看出来吗?最难熬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我们只要再坚持下去,胜利是属于我们的!难道这是精灵的习性吗?总喜欢打击士气?」


「我是实事求是!维拉啊。我们可不像矮人只知道抱持着无谓的希望。」勒苟拉斯瞪着金雳,金雳也毫不客气地回瞪他,长满胡子的脸是勃然大怒且被冒犯的表情,「这可不是无谓的希望!」矮人失声大叫,气得跳脚,他突然就不懂了,勒苟拉斯变得如此绝望、负面。有什么东西影响了他的伙伴?


「洞穴里的女人、小孩……没办法逃出去吗?」亚拉冈的声音忽然从他们背后传来,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人皇正在和希优顿持续用最快的速度商讨接下来的决策,勒苟拉斯皱起眉头,「我们是要往更远的地方逃跑吗?」


「喔,这破国王,又在想什么奇怪的避战招数了?」金雳不屑地说,「我宁愿战死沙场!」


勒苟拉斯不以为意地大笑几声,「在战场上死就多光荣了?」他说。


「我可不是逃跑的料,勒苟拉斯。」金雳回答,没听出勒苟拉斯的调侃,「我就是没有后退跑这个功能。」


「再多搬点桌子!」一旁有个人大声请求帮助,「光这些阻挠不了他们突破这扇门!」


金雳立刻被勒苟拉斯拖到一边去和其他人类一起将木桌给翻倒,「要我说,我们就直接冲出去也好过在这边窝囊!」金雳吃力地抬起桌子,他的身高使得这个动作很难完成,但也是好不容易的跟勒苟拉斯一同将其都推到门前,「我们还要顾虑到女人和小孩,我们不能这么做!」勒苟拉斯责怪金雳的鲁莽,「亚拉冈正在想办法,我们不能过于盲目。」


「他能想出什么好办法?」金雳哼了哼,「我倒觉得我的方法是最好的。」


碰!这个时候门面被狠狠地撞了一下,其力道之大几乎把推门的人类们通通都被轰得往后弹飞,有人还因此狼狈地摔倒在地,险些爬不起来。「它们来了!」金雳甩动他的斧头,两手熟练地挥舞着它们,勒苟拉斯有些器乃自己没有空余的手可以去拉住想要往外冲的金雳,「别想要出去,金雳。」勒苟拉斯气急败坏,「你们矮人总是这么笨吗!」


「什么!」金雳简直一头雾水,甚至对勒苟拉斯发不起脾气了,「你从刚刚就不断地羞辱我,你有何居心,精灵小子?」


「我以为这才是我们的正常对话,互相羞辱。」勒苟拉斯故作轻松地回应,还没来得及回避金雳的打量视线,他们听见回到他们身边的亚拉冈低沉的嗓音传达着不容被撼动的王者之声:「跟我一起冲出去吧。」

 


「什么?」勒苟拉斯愣住了,他放下箭矢,不敢置信地回头看着亚拉冈,同时他眼角余光瞥见金雳正得意地止不住朝他咧嘴,他怒视金雳,忍下冲动要去扯对方的胡子。「冲出去迎战。」亚拉冈坚定地说,没有半点犹豫、疑虑,面对邪恶,他不会屈服,他必须获胜,无论是为了这世界,还是为了他心心念念着的魔戒持有人。

 

 

希优顿走上前,对着在场所有他的骑兵说:「为了光荣的牺牲。」


「为了洛汗国。」亚拉冈接话,「为了你的人民。」

 

骠骑王对他的人皇点点头,心中再不存有一丝一毫对亚拉松之子身为人类国王的命运的怀疑。他们的人类之王,他们的领袖、他们的至高者,他们绝对跟随的对象。


「太阳出来了。」金雳抬头望向堡垒的窗口,「我们的赢面来了!」


几乎所有人都被金雳的话给打动,抬起了本来低垂在胸前的脸。朝阳的耀眼如同希望之光的闪亮,占据了黑暗曾经践踏过的每个地方,如以耀眼动人,如此令人醉心。亚拉冈想起甘道夫说的话,他愿意相信甘道夫,如同甘道夫相信着他。而如果命运要他们死亡,他们也绝不回头。

 

他望向希优顿,希优顿的眼里也充满了勇敢,「是的、是的。」希优顿说,「圣盔捶手的号角……将在圣盔谷,最后一次响起! 」

周遭的士兵们全都举起自己手中的武器,朝上空高举着吶喊出他们所有的觉悟,宁死不屈。


「好耶!」金雳跟着奋力大叫,他一马当先跑去尾随亚拉冈他们要一同去牵马,勒苟拉斯却莫名其妙地扯住了他。「你做什么!」金雳被勒苟拉斯一拉晕头转向,勒苟拉斯紧紧捉住他的手臂,「你去吹响号角,金雳。」勒苟拉斯忽然说,「去吹响它!」


「你说什么?」金雳傻愣了一下,接着他彻底怒火冲冠,「勒苟拉斯!我不跟你计较你的古怪状态,但此时此刻不是你说了算,这是一场圣战,一场我绝不会选择退场的圣战,为了世界、为了家园,为了你们,我将迎战敌人!吹响号角?奥力在上,这种事他妈的让别人干去!」


「去吹响它!」勒苟拉斯又重复说了一次,跟矮人一样顽固不明,「我们需要一个比人类还要更大肺活量的矮人将我们的勇气、荣耀召唤壮大!」


金雳挣脱了勒苟拉斯的提议,他忽然感到惊慌失措,他咬牙切齿,坚决反对自己挑起这梁子,「我不会做这种事情的,」他紧张地粗喘着气说道,「勒苟拉斯,听着,我会和你跟亚拉冈一同杀出去!」


「你所做的比我们的还更加重要!」勒苟拉斯耐心地锲而不舍,没有放开金雳,他一直都是温柔和冷静、高傲的好看双眼镶嵌着浓厚的慌张与哀伤,但金雳却读不懂他的情绪到底是如何而来。「别让我们放弃了希望!」


「你这该死的精灵!」金雳握着他的斧头,害怕自己的被打动与妥协,他的手在发抖,「你们会需要我保护你们!」

 

「我们需要你集结我们的力量。」勒苟拉斯不容金雳再多说什么,他奋力地把金雳往旁边高塔的石阶前推去,「快走!」


「喔、该死的──」葛罗音之子急得跳脚,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接受这样的指令,它甚至不是直接从亚拉冈口中说出,但他该怎么办?精灵的双目是那样的哀伤,好像他如果不去做这件事情,他将会失去精灵友好的友谊──而他们又什么时候成为了朋友?

 

 

矮人龇牙咧嘴地收下两把斧头,短小的手指指着勒苟拉斯的鼻子,说出口的话依旧是扯破嗓门地咆哮怒吼,没让任何人听出他的厚重担忧。「你跟亚拉冈、有任何闪失,我会永远恨你!」


目送金雳消失在高塔的阶梯转角处,勒苟拉斯转身,亚拉冈在一旁等候他多时了。「你不该这么做,」亚拉冈沉默之后说,「金雳或许骑马技术还有待商讨,但他确实该与我们一同冲出去,他是名战士。」


「我不愿让他冒险。」勒苟拉斯心痛地说,整张脸都被害怕占据,「他为了救你可以不顾一切,我很确定他会为了我们再一次那么做。」


亚拉冈拍了拍勒苟拉斯的肩膀,拉着他一起往通道跑去。



TBC.


我認真一說,雖然哈比人裡面邦博也是去吹號角的那一個,可是這裡金靂會選擇去吹號角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或者就只是我的私心(聳肩

是說很久沒更新啦(被打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