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RUNNING MAN】求偶11 國x洙(金鍾國x李光洙)

與上一章的距離是十天──這是有進步的意思嗎?XDDD(被打

寫他們倆人在2012年的時候的感覺挺好的,雖然似乎打算讓2014 OR 2015年的時間線就此停留在那個告白的夜晚──又有什麼不行呢?誰說不能從第一章到結束的時候整篇故事都還停留在同一天?我似乎經常這樣的樣子,屎尿一大堆又想擠在同一天把他們通通清理乾淨(?

我時常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拖延癌末期,我是說在劇情上,不是..更新上(好像早已經轉移了

總之,希望各位會喜歡(鞠躬

***


要说自己是那个紧紧抓住李光洙不放、是李光洙此生恩重如山的大哥吗?金钟国知道自己并不是个有那么高尚节操的人。


不带谦虚的,认真说来,他其实也很感谢李光洙,长颈鹿在无意中也拉了他一把,关于是继续长驻在RUNNING MAN,还是退出。


RUNNING MAN第一年拍摄时间接近尾声的时候,未曾向任何人提起,但金钟国的确早已盘算着是否应该离开。的确,这个节目的发展相当的好,每每播出的收视率频频红字,此时是大势当头,几乎韩国任何明星都想来到RUNNING MAN中凑一脚的露脸刷知名度,甚至可以的话,成为成员之一都可能是种另类的梦寐以求。可惜除了经验老到的艺人如姜镐童、车太贤等,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每一位团员在节目中需要承受重比万吨的收视压力,及寻觅每一期带给观众不同笑点与新鲜的迫切之渴?所有综艺节目都是一个样,RUNNING MAN又怎么可能幸免于难?


收视率宛如万劫不复的无尽黑洞,观众的胃口更好比嗜血的吸血鬼永不知足,南韩的艺能圈是一个极难生存的世界,彷佛是存在于地球的另一平行空间,无论是谁跳入后,首先附上的代价是丧失自我、成为不是你的另一个人,接着整个国家上至老人下至小孩,对你在屏幕上的表现给予的所有评价,将会取代真正的你,性格、形象、价值,坦荡荡、正正当当的霸占你以前的模样,真实的、不真实的一点都不会是最应该要被关注的,是否有噱头、是否有爆点才是真理及真相──这里从来没有公平正义存在。


维持壮硕又强大、无人能及的斯巴达能力者形象,简直如坐针毡般无法忍受、岌岌可危,金钟国的腰伤在节目组不时安排过于强烈的游戏摧扰下,老天不赏脸的逐渐出现许多小毛病。未曾减缓的酸疼感持续堆栈、发作时间却是无情缩短,除了每天早晨在胆战心惊中渐渐苏醒、忐忑今日是否还能用自己的双脚正常走路,他也无限循环烦恼自身作为副业的综艺﹐是否比本职的歌手占据在大众心中更多得多──没错,曝光率在南韩相当的重要,可他一直都是一个歌手,这是他的梦想、他的生命,而演艺圈的竞争又太过恐怖,不绷紧神经,迟早会败下阵来──因着如此,除了每周一为RUNNING MAN空出一整天来拍摄,其它时候他尽量让自己忙碌于制作及录制音乐,持续为下一张专辑做准备。


为日后留点退路,总不会是坏事。然而工作量增加,休息理当然被无情地挤压得更少,持续和24小时犹如世界大战紧迫盯人的争分夺秒,疲惫与日俱增,选择这么做的心理踏实感却不曾同其成正比上爬,他突然感到茫然无措。虽然已经开始着手规划自己下半辈子的人生,但似乎他找不到一个正当的好理由,力劝自己离开RUNNING MAN;也没有一个强力的动机,让他下定决心就此专攻于歌手生……涯彷佛他永远都是如此,左右摇摆不定,最后的结局是什么都没有争取到、也什么都没有被留下来。


他的综艺之路活很久了,感谢刘在锡,他从家族诞生那时便时常存在于南韩民众的脑海中,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知名艺人,不过也该是时候回归老本行了,继续蜡烛两头烧是自讨苦吃。他想着要离开,找个时间好好和国民MC谈谈;说来有趣,在那之前,刘在锡因忧虑宋仲基的打击而一蹶不振的李光洙,于是主动向他嘱托了要关照高大弟弟的任务。


也许刘在锡拥有某种通灵的特殊才能,不过那都是无从得知的未解之谜了。在当时,金钟国才像是头一次注意到李光洙,头一次注意到自己从来没认真正眼看过那默默在镜头底下努力拼命的年轻男孩;过去因为宋仲基在南韩人气比同龄的李光洙高、性格相比也更活泼外向,与其他成员相处得都很好,是个优秀的孩子,金钟国承认他的目光较多放在宋仲基身上,外加上李光洙有意无意的回避,他对性格阴郁且安静的高大男孩相对关注较少,此前在屏幕上表现出对李光洙的倒贴嫌弃一半是真实发自内心的,对此他没有什么好辩解。李光洙总把自己的想法埋得严严实实,在公开场合上也多唯唯诺诺,没人知道那沉默的一米九男孩在想什么,那时候他还未意识到李光洙在RUNNING MAN中所承受如深海艰辛又动弹不得的痛苦,同时也未意识到那孩子往后对他人生的影响力是夸张到能掀起暴风海啸也不奇怪的程度。


当初李光洙对自己在节目中的定位还有些迷茫,也尚且未出现完整的金老虎欺压李长颈鹿的戏码,基于是情意深重的大哥拜托的事,在还未提起要退出RUNNING MAN,金钟国想到,拒绝刘蚱蜢显然不是恰当的时机,他确实也欠在节目中一直都很努力争取放送、努力独当一面的李光洙一个肯定,所以他答应了,最终因为与李光洙更亲近,也更心疼、放不下李光洙,便从此驻留于RUNNING MAN。


那日夜深,金钟国没有让高大善良的孩子走人,他留下了李光洙。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同睡一个屋檐下,在李光洙从老家南扬州市搬来到首尔之后,金钟国也是不少次数的去拜访甚至有厚脸皮在弟弟家中借宿一晚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说这并不陌生;真正陌生的地方在于,他们一块住的地方,十次里有十次都是李光洙的家,李光洙从来没有在能力者家中睡觉过。


使人更纠结的是金钟国租的房间只有一间卧房、一张面积颇大的单人床,这表示他们两人之中的谁是要去躺客厅的沙发过夜。“唉,这有什么好需要商量的?”简单为自己梳洗、脸部保养彻底用心处理过后,时间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穿着金钟国棉白短袖上衣和短裤的李光洙扁着眼看自家大哥并无必要的烦恼的表情,“我胡扰着说要待在哥的家,当然是我睡沙发啦,给我个被子,我能睡得比猪还香。”


“说什么傻话,你也不瞧瞧自己到底总长是多少。”金钟国哭笑不得的瞪着一百九十公分高的长颈鹿,才觉得李光洙的提议蠢到家去,“我的沙发再长也就一米七左右,你怎么躺都不会舒服的。再说,睡沙发对脊椎不好。”


“那要不就打地铺吧,反正天也没有很冷。”李光洙又说,铁了心就是不跟金钟国争床位。没道理让家主睡得不舒服,他的目的也不是来跟金钟国抢床;这场景要是在RUNNING MAN上演的话,观众大概会以为长颈鹿病了。金钟国摇摇头,“呀,没认真把你轰出去的我也得负起责任,没有你打地铺的选项。”


“这时候还扯什么责任?哥不用这么跟我拘谨。都说了我死皮赖脸的要赖在这里,钟国哥你──”


“呀,怎么,你脑中就没个选项是跟哥一起躺床的吗?”


“呃?”李光洙愣了愣,有些不确定自己听见了什么。他看着金钟国,金钟国也很随意的回看着他,不像是强迫性选择,但金钟国也不是在开玩笑。有趣的是,说完这些话后金钟国的眼神游离了几秒,尔后才回盯着李光洙,“哥对自己的床还是很有自信的,两个大男人躺在一块总该不至于太过拥挤吧?”


李光洙听着笑出声音。金钟国根本一点都不习惯对他人明目示好,能说出这些话的高傲老虎也实在是内心咬紧牙关,再继续拒绝下去就纯粹是不给自家大哥面子,拘谨的人也变成是他。他点点头,男人跟男人睡觉还能是什么?他的生活背景是没兄弟,不过和宋仲基也是挤同个被窝几回,对象换成金钟国,相互之间的差别应该大不到哪里去。“哥和HAHA哥睡过吗?”他几乎是坏心的揶揄起来,但也是刻意的提到导致如此情况发生的当事人之一河东勋,试探着金钟国听到这名字的主人会有怎么样的反应。


“你当我家的床谁都能钻是吗?”金钟国理当然反射性地回顶自己弟弟的话,只为了能冲散一些因主动提出一起睡的主意而凭空冒出来的尴尬,他并没有注意到李光洙的计谋,“是也没少住过他家,不过搬家之后确实谁都还没来拜访过我的卧室就是了。”


“真的啊?是没想过有机会能跟钟国哥躺同张床上,原来我是第一个?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别说得好像我谁都来者不拒。”金钟国板起一张脸,转身往别的房间走去,“哥给你找条被子和枕头吧。”


“话先说在前头啊,哥,我可没东勋哥那样有规矩的睡姿,如果哥即刻回头,也许还有机会享有夜晚的宁静时刻。”


“怎么,你难不成还能把我给踢下床去吗?”


“这倒不至于。”李光洙抿抿唇,跟在金钟国身后,“我自己其实也不太清楚……也许是比那更糟糕的呢?”



TBC.


還沒寫到光洙的睡姿呢XDDD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