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閃電俠】THE WORLD. THE LOVE.-04[SnowBarry]

前導與警告與目錄

⚡⚡⚡


利用Harrison临时开发出来的侦测软件搜寻整个中城花了约一个多小时,期间Barry的锁骨在Caitlin不晓得第几次的确认下愈合良好,Caitlin为他拆除固定器时,Harrison长叹了一口气,「准备一下,West小姐又来了。我真不应该把星辰实验室设置成开放式的,什么不相关的路人甲乙丙都能随便进来……」


团队领导人后面的话没有人再留心去听,当他说出Iris又一次无预警突袭,闪电侠团队的其余三人的身体像是被通了电似的整个人弹起来,无比利落的立刻开始动作:Barry为自己穿上上衣,胡乱的把他的制服扔到角落,Caitlin将钢支固定器藏到治疗室的暗处,进入实验室是刚好被遮住、看不见的位置;Cisco则学会教训的把所有还开在屏幕上的窗口通通关掉,使其呈现黑屏模式──他不介意连电源插头一块扯下,如果这样能完美防范West记者,他不会有半点犹豫,反正纪录不会消失──在Iris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高跟鞋步伐来势汹汹的出现前,他们就把事情搞定,然后重新回到原位气喘吁吁的待着,过程用时不到三十秒。


Harrison乐不可支的拍着手,他拿起水壶老神在在,「太刺激了,我们还真是『速度最快的团队』(The Flash Team)。」


精神疲乏的三位年轻人无言以对的看着他。


随着Iris的身影出现在走廊,他们发现来的人不只有Iris,火冒三丈的Joe和板着一张脸拖着脚步的Eddie跟在她后面,在他们踏入实验室,一股浓厚的火药味扑面而来,除了Eddie之外的两个人几乎是剑拔弩张。


「总编叫我跟进这个案子、我这是敬业,都和你说了多少次,爸,不要阻止我!」Iris的爆脾气即使是来到星辰实验室也没有止息,她貌似无论在哪个场合都能够蛮不讲理的和任何人起争执,她甚至没有迟疑、直直走到她的青梅竹马Barry‧Allen身边,才停下脚步,就站在Barry刚好不久的右半身,Barry为此害怕的缩了一下肩,Caitlin站于Barry的另一侧也因不明白Iris突兀行径的挑挑眉,不过她并未因为Iris刻意的作为而退离开Barry。


「妳把妳无脑的举动归咎在妳总编身上?胡来的跑到案发现场还不懂得闪避危险绝对不是妳总编叫妳干的。」Joe也半步不退让的吼回去,他的声音回荡在不大的实验室中嗡嗡作响着低频,「妳太不可理喻,妳非得我把妳软禁、叫妳老板直接遣散妳不成?」


「你不能这么做!」Iris着紧的回答,她为求助的把手缠上Barry的右臂想要Barry替她说点话好对抗父亲,结果Barry像被人拿榔头狠狠打在肩胛骨处,他用力一抽手想要挣脱她的掌控,他想起她对他可笑的骨折拉扯,虽然她并不知情,但那痛死了他──Iris被他的反应惊到,可很快她回过神,「Barry,快点告诉我爸爸,他克尽职责的为自己的工作付上生命,凭什么我就不行?」


这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着边。Barry面露难色,他知道他逃不过这个劫难,但好歹他有同伴?他棕绿色的眼睛看向Eddie,Eddie却爱莫能助的耸耸肩膀,年轻的警探似乎试过了,用唇语向他说了一声抱歉。


闪电侠抽抽嘴角,为何这类的苦差事都得落在他身上?难不成他天生长着一副「冤大头」脸吗?他真的受够了被夹在中间动弹不得。「Iris、Joe,先冷静一下,我们不是在家里……」


「Bar,好儿子,我知道你疼Iris,家里面要你们两个连手起来对付我,我也还不一定能赢过你们──今天你得搞清楚,这件事跟你无关,所以闭嘴。」West大家长怒瞪着Barry,像是在说「你也有份,但不是现在算」,他的愤怒要无边无界的向四面八方发泄出去,「妳也别想搬救兵,Iris,这件事就妳跟我。」


作为自认是West警探的未来女婿,Thawne警探很清楚往后的自己也许会无数次的面临类似的窘境,他得学会处理。于是他鼓起勇气,拍拍未来岳父的肩膀,「Joe,现在不是对的时候,我们还得继续追查又不见踪影的Adeline啊。」


「现在不好好警告她,还等到她干扰案情进展到出人命之后?这责任归属我绝对不会少算妳一份──我只是确保事情不会发生到那个地步。」


Joe并不领Eddie的情,他义正严词的为自己的行为正当化,Eddie欲要再开口,也是把话吞回肚子里。


Barry死拧着眉,「伙计、拜托,要吵我们回家吵,Eddie说的对,现在不是──」


「我没有『干扰』你们!」Iris理直气壮的嗓音更大的盖过Barry的好声好气,她怒视自己的父亲想要冲上前赏后者两巴掌,此时此刻她只想一股脑的争赢她的父亲,年幼时被严格的禁止做警察这事早在不知几年前就彻底惹恼了她。「这是一种身为公民义务对警察办案的监督,我作为人民的眼睛的代言者正看着你们的一举一动,一位记者该做的;你不能因为我是你的女儿,所以你不允许我做这件事!」


「就是妳是我的女儿,所以我有资格叫妳放弃!」


「这不公平,你对我从来没有公平过!」


「拜托……」Barry也觉得脑中的理智线要被自己的家人给挑断了,他抓住Iris的手,可这回换Iris甩开他,「给我听着:这件事我跟定了,闪电侠我也追定了。」


「妳这该死的──」


Caitlin和Cisco互看了一眼。谁都知道别人的家务事仅仅踩进半只脚是会殃及生命安危的恐怖,但他们不能因为如此就放任West一家子在星辰实验室目中无人的大吵大闹,地点真的不合适。所以Caitlin轻轻喉咙,想就此制止这一出闹剧,「各位,很不好意思──」


「妳有考虑过我吗?Iris,妳有考虑过我吗?」


「那你呢?你的考虑让我很有负担!」


不管用。Caitlin错愕的瞪大眼,Cisco摇摇头,劝她不要再出手,说不准他们老大Wells博士有什么厉害的方法,或者是他直接去拿冷冻枪来降个温?他放飞自己的异想天开,没打算理会眼前疯子一般的笑话,Caitlin对他也是没辙了


「Iris,停下来,不管怎么说,妳直接出现在敌人面前太危险,Joe只是担心妳。」


「你也站在他那边吗?Barry,是吗?我以为支持我去当记者的你会是我永远的后援,你不能背叛我。」


是要扯到哪里去?闪电侠翻翻白眼,「我哪边都不站,你们两个都给我停下来──」


「那个……」Caitlin不死心的再突围一次。


「闭嘴,Barry!」Joe第二次的打断生物工程师的劝阻,「不要以为你是旁观者,我等会还得跟你好好谈一谈。」


「谈什么都好,先放下好吗?你们来这里就只是专门吵架?」


「我不管,我可以拿到这个头条。」Iris火上浇油,他们的父亲怒发冲冠,「很抱歉妳身为我的女儿──」


「够了!」


伴随尖锐的喝斥声,星辰实验室陷入鸦雀无声的违和,只剩下残存的愠火余威缠绕着空气久久不散,本来又要再一次爆发的Harrison果断阖上嘴,而Barry和其他人一样目瞪口呆的转头看向Caitlin,Caitlin面无表情,但棕色的眼睛有无法忽略的气愤透露出来,她的怒火更像冰天雪地的极寒,将人冰封、暂停──她受够了。擅自闯入实验室这种事是在可容忍的范围,然而瞧瞧他们把实验室当作什么?简直毫无教养。她像是接着脱口而出的是抓狂的谩骂,但只见她在这寂静中深吸口气,她怒瞪着Joe和Iris,缓缓说道:


「两位,『请』认知到你们在什么地方,这儿不是你们的家,要吵到别的地方去;第二,『你们自己的事』,请不要随便想把脾气发泄在谁身上就发泄,注意你们的态度;最后,」Snow博士说这些的时候声音冷酷而且没有商量的余地,「基于你们正在『干扰』侦查进度,我只能说很抱歉,Thawne警探留下,请West警探和Iris离开实验室,等冷静了之后在我们的允许下再回来,谢谢。」


Cisco在Caitlin语毕的下一秒露出对同事超级崇拜及佩服的目光。


一切都被硬生生截断使Iris没能回神,待她醒来,是Barry扯着她的手要她跟上Joe,而Joe比她女儿更识相的摸着鼻子悻悻然的走向走廊。


「等、等一下……」


「妳还欠人家一个道歉,如果妳不打算说,那就请走人。」Barry没有给她第二句话,他推着她的后背,她气不过这一次根本没要和她同国的青梅竹马,但她难得懂得她的失礼,所以她甩甩头、踱着脚也是走了。


一行人风风火火的闯进实验室,唯独被成功留下来的Eddie尴尬的沉默着,虽然不曾和Caitlin正面互动,但不知怎的他有些被冰雪女孩吸引住。「哇。」他后来这么对Caitlin发出赞叹。


「和我们谈谈你在McGinniss家里找到些什么好吗?Eddie。」Barry无奈的拉回Thawne警探的神智。


说实话被Joe带到星辰实验室,Eddie是一头雾水的状态。主持调查、制定方向在警局也能做,为何偏偏要来到只是协助调查的星辰实验室?碍于车上West父女在气头上,很难与他们有良好的交流,他也就这么跟进里头,如今Joe不在,他却单独要报告搜集到的资料给他们听?他有点混乱,但更古怪的地方在于,对此现象他内心不觉得有哪里不妥。他心中一个声音告诉他,星辰实验室比他们警方更了解Adeline的事,光知晓她的能力就是从他们而来,他们更擅长处理超能力的事──他把会有此等错觉的理由归为因为实验室中的每个人其智商皆趋近天下无敌。


在通报Adeline出现在芒特普莱森特区前,中城银行在稍早前先报警说被人抢劫了,Eddie表示此次抢案与Adeline没有关系,因为银行和他们的住处相距过远,而且银行金库并没有人闯入的迹象,里头的现金就像在空气中消失无踪,警探判定可能是Adeline的同伙,没有人积极响应他;而在进入McGinniss夫妇的房子搜索后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他们确定房内在近几天还是有人生活的迹象,经过深入调查,心理学博士已经迅速的将房子以相当可观的价位售出,毕竟芒特普莱森特区的住宅处是颇为抢手的好地方。「我们在卧房里找到一个藏在衣橱的上锁箱子,里面放了不少治癌药物,而患者的姓名叫做Dave‧Mick。」Eddie一边说,拿出手机翻开相簿,Cisco利用计算机与其联机,许多照片便出现在大屏幕上。「真方便啊……Davy貌似是瞒着Adeline和认识的医生达成共识,利用化名在接受药物治疗,医院方面也出面证明,自从确诊后,Davy持续在医院做化疗和电疗,三个月下来,听医生说其实控制相当的不错,直到上个月他突然病情恶化,两个礼拜前就再也找不到人──由于使用化名,医生也无法为他报警。」


「恐怕是药物也不能再抑制他的神经症状了。」Caitlin说道,「Adeline因为他的恶化而将他带走……」


「但她能带他到哪去呢?她的能力又帮不上忙。」Thawne警探的手搓着下巴的胡渣,思绪打结的不知所措,「但是,她有帮手的话另当别论,这可以解释她为什么会疯狂筹钱。我们当时抵达现场的时候,Adeline已经离开了,据已送医的警察报告,闪电侠也在那儿和Aderline对峙着。真是……他们说他救了他们,可我太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样得知罪犯的动向,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为什么他可以我们还要快的先到达那儿?我是说,好吧,他叫闪电侠……Iris也说她看见有另一个不知名的人凭空冒出来把Adeline给带走,在空气中消失……难不成跟抢劫银行的人是同个人?又是另一个超能力者出现了吗?」


Eddie不笨,要是他继续追查,一定能找到什么蛛丝马迹,但闪电侠团队不打算告诉他关于他们已经确认有另一个超能力者的存在。他们谢过Eddie提供的讯息,Eddie则希望星辰实验室有任何新情报也要和他共享,然后Barry送他出门时请求他多关注点Joe和Iris,「我是经常处理他们,但是……你也看见今天的悲剧了。」闪电侠思考了一下,他轻描淡写的说:「我想得给你点机会去处理,毕竟,你需要知道如何应对他们俩。Eddie,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你的意思,伙计,我是有这打算。」Eddie说道,他看着站在远处等着他出来的West父女,尤其他当把视线放上Iris时,脸庞一剎那的柔和全都入了Barry的眼里。Eddie是真的爱着Iris,他甚至愿意担起这烂摊子、这个责任。Barry并不打算因为自己喜欢Iris更久、更多年就觉得自己有资格、有能力介入他们之间的感情。Iris长年只把他看做弟弟,他心里已经没有太大的盼望在Iris对他的看法会突然从「弟弟」晋升成为「男人」。


「对了,我得为我在警局对你的态度道歉,Barry,我相信你是无意的,但Joe的口吻还是让人十分窝火。」


「没事,这都好说。那么,他们交给你了,Eddie。」Barry拍拍Eddie的肩膀,一转身也没再多看一眼望着他们的Iris,头也不回直直走回实验室。他从来没有鼓起勇气把握住她,所以当她被夺走时,他也没有那个勇气尝试将她夺回来。


Barry回归后闪电侠团队尽责的再一次从他们被硬生生打断的地方着手进行,不过多嘴的Cisco总免不了要损自己的伙计一下:「Iris离星辰实验室有多远?不会再突然杀进来吧,闪电侠?我们还得用多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


「你就不能少说两句?」站在他旁边也盯着计算机的Caitlin不禁翻了翻白眼。


「不用担心,他们都走了。」Barry向他保证。心里一部分深感好笑。他们不论谁都对此心有余悸,但他们都故作镇定,安静的默允不提起West他们争执的内容,他们选择不去触及。


而Barry正是需要他们这样的反应,他很高兴他们四人还是很有默契。


Cisco将中城的地图丢上屏幕,地图检测到有Adeline的超能力暗物质是用红点做上标示,有些地区的红点微乎其微,有些地区的红点密度简直密集得吓人。「不查不知道、一查不得了,我们找到了她在中城释出暗物质的一些位置──我们无法准确计算出她到底在哪一次用了多少的能力、有多少暗物质从她体内跑出来,它们是会随着时间被打散在空气中──以浓度由低到高排序分别是:中城市区,中城市正银行、基思兰奴区(Kitsilano)的中城医院、丽景区(Fairview)、今天早上的芒特普莱森特区,他们原先的家;和最后一处:花岗岩峰国家公园(Granite Peak National Park)的中央深处。」


「国家公园?」


「中城中这几个地方的暗物质集中程度较密,第一名数国家公园最多。我们没有时间再用更精细的方法厘清她还到过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情还是破坏什么……」Wells将404.9公顷的国家公园那一区放大,它由于暗物质浓度特别高而基本呈现刺眼的红色,若非有闪电侠的速度,他们怕是要搜索至少三天左右才有可能找到Adeline。


Harrison皱着眉毛,「我竟然会说没有时间……我一直在这么说,因为我们一直不断被搅扰。」


「我们要不要装什么警报器,当有人不在我们的允许下进来时就会发出警告?」


「但我们的实验室本来就设置成开放场所,谁都能进来。」实验室所属者驳回Cisco的提案,谁都能听出他口气中的厌烦。


「那就一种传感器?总不可能我们谁都盯着大门外的监视器看来着。」


Barry点点头,「这是个好主意。」


「他们不会来了,Wells博士。」Caitlin安慰着她的老板。


「这真说不准。」


「好吧,就目前来说。」她改了口。


牵制心理学博士并不困难,就算她还有体力或是意志力能集中精神,Barry也会跟音速一样快的把声波黏到她身上的阻止她,所以他们选择把更多时间花在处理仍是未知状态的拓间者。尽管已经推断出次要敌人的能力,令他们无比头疼的是他们找不到能够有效捉住他的方法。他可能已经相当熟悉利用开门的能力来对付他人,逃跑、把敌人送走以拖延时间──依Barry的速度绕地球一圈大概只需用时五分钟左右,但这五分钟他能够到任何地方去──拥有距离与没有距离的差距是显著的。


恢复肩膀的Barry为大家购买了咖啡提提神,他们经过几次前往登打士街测试远程者与拓间者并肩伫立的区块,反复计算后他们证实拓间者开启的门是利用空气中的分子作为媒介撕裂空间并且穿越,但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他怎么精确定位他想要的目的地。


「分子……」Cisco皱着眉头喝下一口咖啡,接着他几乎是灵光一闪,「媒介、分子!Wells博士,我们可以利用分子减速器,这能减缓他开门的时间,Barry就能够抓住他!天啊!我为我自己的即兴演出感动不已。」


「抓住他之后呢?不是我想要泼你冷水,Cisco,」Barry看着他,「我们得确保他永远都开不了门,是吧?否则在把他丢进星辰监狱之前他还是会逃脱的。」


「一步一步来,Barry,」Caitlin说,「这事可赶不了。」


「一步一步来,Barry,这事可赶不了。」Cisco揶揄的重复,「你就是想泼我冷水。」


Barry瞪了他一眼。


Harrison点点头,「Cisco的点子是行得通的。我们首先已经确定拓间者是『开门』在进行移动,单纯就物理学的角度来看,分子减速器的确可以减缓他开门的速度。不过Barry也没有错,接下来的处置我们也必须继续思考,我们不可能一直将一台分子减速器扣在他附近,那充其量只不过是『减缓速度』,并不是真正阻止他开门。」


「拓间者如果开门条件是这一端和那一端的空间分子得要相同,这在整个地球上都适用,从根本上我们也阻止不了他。」Barry困扰的在实验室的大厅来来回回的走动,有一个想法不安分的在他脑袋里乱窜,他努力的想要捉住它,他就快办到了。「我想,空间不会因为空气中有什么组成成分而有所变化,但空间会因为压力和分子密度而改变,对吧?」


「你想要说什么?」Cisco冷淡的说,「说重点,Barry。在这方面你可真会拖。」


「我还在为自己的思维循序渐进的推敲。」Barry也不甘示弱的回呛,他没看到Caitlin为他们两个人的幼稚耸肩,「我可不属于『灵光乍现』类型……不,这不是我的重点。我是说,你们有想过为什么他能开的了门吗?为什么他能成功将门开启?」


「难道不是因为他想要,他就可以吗?」


「不如这么形容好了:」闪电侠停下脚步,专注的凝视着他的团队说:「从正常的情况来看,你能够打开你面前的那一扇门,是因为对面空间中的物质和你现在所处的环境是一样的,自己这一端是空气、对面那一端也是空气,前提是没有物品阻挠……但假设自己这一端是空气,反之另一端的分子密度相当的高,例如是水、墙壁等,那么你肯定没办法把门打开了──因为压力不一样、分子密度和结构完全的不同。」


起初团队没有人响应,不过很快他们同时会意过来Barry要告诉他们的事情。Caitlin恍然大悟,「你是说他如果想要开门,他打开门的目的地必须和他现在所处的环境分子是相同的,他才有办法成功打开它?」


「所以拓间者不是『撕裂』空间分子,他是利用分子之间的相似密度来开任何一处倘若他想开就能打开的门……」Harrison都想要起身鼓掌,这点他可真没想到,「干得不错,Barry,我们找到他的弱点了。」


机械工程师Cisco勉为其难的认同Barry的话,「好吧,你说的是有道理。但是,分子减速器仍然是必要的,我们改变他周遭环境的分子型态,至少给我们创造更多可成功抓住他的机会,我会赶紧做出减速器这玩意儿;所以这是我们的计划:首先我们让他周遭的环境处在我们设定好的分子密度的陷阱,接着如果他真的使用了能力逃到那个位置,我们就启动分子减速器,并随时更换监狱中的分子密度,把他永远的关锁在那里──太棒了,我们简直所向无敌!」


Cisco举起双手想找人同他击掌的庆祝,他面向Caitlin,Caitlin给他的笑容特别兴奋,而Barry也很开心,他们又一起解决了问题,好像当他们在一块时,什么难题都无法打败他们,因为他们团结一心、互相帮助及支持对方。不是单打独斗真的很好,巴理想他很感激自己在外面对敌人时,有如此坚强的后援。所以他也靠近了他们,对着Caitlin和Cisco,他的伙伴们看见,于是有默契的三人的手掌拍打着对方的发出响亮的声音。


「好吧。」Wells博士微笑着说,他不排斥看着他的部下们和乐融融的模样,「正好我们下面的牢房是可以调整空间分子密度,我等一下过去做确认,届时再讨论要将分子密度设定为多少。Cisco,可以的话你先开始制作分子减速器;Caitlin,我需要妳持续监控Adeline──」


「是远程者,Wells博士。」


Wells博士冷下脸看了打断自己说话的Cisco一眼,没表示太大的反弹,「远程者──的暗物质释出状况。盯紧任何的变化;Barry,你可能要打一通电话和West警探说一声关于我们最新的推测和预定计划,也请麻烦他多注意有没有在什么地方有消息出现相关于拓间者装扮的人还是其它比较奇怪的事件──Cisco,我们走吧。」


「好的,Wells博士。」三人异口同声的回答。


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和自己养父交代了星辰实验室的大伙们接着准备要做的事情,Joe保证这些话会转述给Eddie知道。当然他稍稍的关心一下Iris,Iris躲到Eddie的家,她说暂时不想见到她的父亲,Joe也就任由她的任性了。欲挂掉电话,Joe希望Barry能代替他向闪电侠团队、尤其是Caitlin和Wells表达歉意,但Barry郑重的拒绝掉了。


Barry将手机收进口袋里,他回过头,却看到Caitlin坐在计算机屏幕前的失神,她拧着眉头的愁烦和焦虑的眼神、紧咬的下唇是那么的明显,她又在忧心什么?Barry心中对此问号的答案几乎可以呼之欲出。他挑起眉毛,他不想要她总是闷闷不乐。他没机会再和她说一声抱歉──他今天已经第几次这么对她说了?这即使是互相感情好的朋友,也实在有些太超过次数。


但他知道Snow博士心烦的绝对不会是不久前发生在实验室中引爆的一场可笑的家庭争执,在他看来那件事情甚至未曾多停留在她心中一秒钟……或者一分钟。她不介意成为众矢之的,有必要的话她会毅然决然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就像警局那时,因此他笃定她的焦虑心情引起原因肯定是其它别的。


他走上前,双手撑在Caitlin前方的桌沿上,Caitlin还没有发觉到他。「Caitlin,」他轻声的唤了唤他曾经的照护者的名字。


Caitlin没有理他,她太沉静在自己的思绪之中,于是他探出了手,按住她放在桌上的,很是亲昵,「Caitlin。」


「什么?」Caitlin愣了一下,她眨眨眼睛,总算从神游中回到现实。她望进Barry关切的棕绿色瞳孔,这才知道自己彻底恍神了。「喔……抱歉,」她尴尬的笑着,不确定自己要做什么反应比较恰当,「我……呃,我在想点事情。对不起,我应该要专注在计算机上才对。呼──」


「Cait。」闪电侠又一次的叫了她的名字,她闭上了嘴。


「妳在想什么?」


他一说完这句话,她就露出为难的表情。她涂了红色口红的唇抿得更紧,她的双眼瞪得大大的,紧接着她叹了一口气,「我在想……Adeline,为什么她需要筹备那么多钱?」


「也许这是有代价的,和交易者的一种买卖交换。」Barry回答。


Caitlin看着Barry,突然她眼神的伤心和痛苦刺痛了Barry的心。「如果真的就像我们所推测的那样──而我猜这是真的──关于那个拓间者的能力,那么他怎么可能帮助Adeline、拯救Davy的性命呢?他根本就没有能力把那些肿瘤从Davy身上移走,这是一个骗局,利用他们走投无路的绝境求生,欺瞒他们、索使他们以获得不正当的钱财。」Caitlin说出事实,她交握着揉捏自己的手指希望自己不要太意气用事,「想想他们拚尽全力互相为了不让对方忍受孤单而挣扎的活着,到头来全只是一场空?我不知道……这实在太残酷了。」


她咬紧下唇,眼眶有些泛红,但她强忍着摇摇欲坠的情绪。「我只要一想到她会那样都是粒子加速器的爆炸造成,我就……」


Barry从来没看过她哭,就连那一次他陪着她下到地下室去面对她那毕生的恐惧、面对Ronnie真正的离她而去,她也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他知道她是内心刚强的女孩,他也知道她总是为别人着想,可她善良到眼泪不为自己,而是为他人哭泣,他还是不禁动容──


「Cait,」Barry抚上Caitlin的肩膀,握着她的手是愈发的收紧且温暖、不容置疑,就像那天他带着她、两人一起离开了地下室;他也会陪着她,带着她再一次的离开悲伤,然后向前走。他们俩人是如此的经历相似。「我们还不知道真实情况是什么,不要这么快就往坏的结局去想。粒子加速器是谁都没能料到的,那只是一个意外,这不是任何人的错。我们要在悲剧发生之前阻止他们,至少让他们有回头的机会,这是我们可以给他们最好的赔偿了;很多事情我们从来没有能力去制止它们发生,但我相信它们从来不会是最糟糕的。」


「Barry……」Caitlin感动得才刚要回话,突然暗物质侦测软件在中城监测到新的数值爆增时爆裂般的炸开了警报声响,吓了安静的两人一大跳。Caitlin赶紧的追缉新冒出的数值的位置,Barry也从前面跑到她背后察看情况,「发生什么事?」


「Adeline!」Caitlin也惊讶的说,「她又使用能力了,天啊……就在国家公园北边角落。在阻止拓间者之前,我们得必须先把Adeline和Davy他们从他的魔掌救出来,」Caitlin迅速的抓住Barry的手,「我们没有时间了,得马上行动!」


Barry用力的点头,也回握了Caitlin的手,「我知道了。麻烦妳通知Wells博士和Cisco新的情况,我得──」


「不、Barry,我要跟你一起去。」


「妳要跟……什么?」闪电侠大吃一惊,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他本来要跑开了的脚步硬生生的被错愕扯住,他哑口无言的看着Caitlin无比认真的表情,不晓得该说什么才好,「但……Caitlin……」


Caitlin还是没打算松开手,「你得带我去。我要知道Adeline的身体情况,一旦你控制住了她,我就能过去检查她的身体,这样你也可以省点心担心Adeline、或是对付拓间者,我坚持这是一个好方法。」


「这的确不是坏点子,但是……」左思右想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拒绝Caitlin,Barry咬了咬牙,「这太危险了,万一妳受伤呢?Caitlin,我不想要妳受伤。」


「所以我才说你要先控制住她。我会没事的,Barry,我不是盲目又随便的想要跟进这个案子站在最前线,相信我。」生物学家尽力说服着闪电侠,「我打电话给Cisco,让他们继续着手减速器,你到急救车那里拿急救包来,一会儿也许会用到。」


「好吧。」Barry勉强同意了Caitlin的固执,他相信她能保护她自己,但他仍然无法避免的担心她。


Caitlin将通讯器挂到自己耳朵上,以几秒钟也不拖延的速度和Cisco说完话之后──Cisco极力阻止她,他希望他们能等他把仪器做好、直接将两人一网打尽会比较快,但生物学家不认为他们的其中一个目标:远程者还撑不撑得下去──她朝Barry张开双手,「我们走。」


Barry走过去拦腰横抱起了她,接着在她的手环住他的脖子时,他飞奔了出去。因为极速和强风,她整个人贴着他很紧,他也把她抱得比任何时刻都还要更没有间细、密不透风。


然后他们抵达了国家公园北部区域,他们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就找到了Adeline。Adeline他们处在断崖邻近布勒内湾(Burrard Inlet)的林子,她不知为何已经趴在了地上,也许体力透支、也许被攻击,不晓得是否还活着,而身着黑衣头罩的拓间者正抓着Davy,逼迫他从地上站起来,准备要把他丢进海里。


「住手!」Barry放下Caitlin的一剎那就用神速力飞奔过去一拳奋力的揍开拓间者救下Davy,并带走Davy回到Adeline的身边,Caitlin随即跪在心理学博士旁将她翻了身。


Davy英俊的容貌不再,他受尽折磨的身体上半身消瘦,但下半身却水肿严重,肿瘤和化疗对他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外行人都看得出来他时日不多,但当他获得自由、回到Adeline身旁,他却挣扎着想要牵住他未婚妻的手,只怕她不知道他就她身边,只怕她以为她早已失去了他。


「谢谢你。」Davy虚弱又着急的说,他甚至没有看闪电侠一眼,而Caitlin专心一意的检查丧失了意识的Adeline的身体。


Adeline的情况也不比自己丈夫好到哪去,她奄奄一息,闪电侠觉得好像没看见她的胸膛就是一点点的空气进出的起伏痕迹,她黑眼圈沉重、嘴唇干裂,她的双颊凹陷、肤色惨白,全身都像被丢进洗衣机被榨干了水分的衣服一样干扁。于是他自行判断再把声波放到远程者的身上显得有点太过,他交给了Caitlin急救包,然后他准备回头去搜寻被他打倒在地的拓间者。


但是下一秒,闪电侠就被拓间者开启在背后的门伸出来的脚掌踹飞了出去。



TBC.


循序漸進著,不論是劇情還是SNOWBARRY

期待有人給我點回應ღ

评论(4)
热度(11)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