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魔戒】WITH YOU, I'M FINE. 07〔金靂x勒苟拉斯〕

金靂X勒苟拉斯(不完全成立)


「你竟然跟她拿了根頭髮。」勒苟拉斯不敢置信的瞪著坐在他前面的矮人夥伴說道,矮人由於身材劣勢,沒有辦法回頭瞪他,葛羅音之子的火氣又開始醞釀燃燒,「這是一種紀念,笨蛋。精靈不解風情的。」他說。


「喔,我以為矮人毫無風情可言。」勒苟拉斯哼聲,金靂睜圓了他的小眼睛,「這你就大錯特錯了。」金靂揮動著他短小的手臂,「毛髮對於矮人來說非常之重要,它代表著一種生生不息的生命,因此我和她要了根頭髮,這沒什麼大問題。」


「對、不錯,你們的毛髮。」精靈斥之以鼻的伸出手玩弄了金靂雜亂的棕色髮絲,把它纏在自己手指上,「讓我印象深刻的毛髮。」他說,不自覺想起以前的肖像,「或許等遠征結束,我們也不會有機會再見面,金靂,你是否也要給我根頭髮呢?」


「你這沒禮貌的臭小子,少詛咒我不長壽!」金靂似乎誤解勒苟拉斯的話中之話,他憤怒的說道,除了拒絕之外還抓起了勒苟拉斯新的武器,「她應該給你個刀,不是又給你個這樣軟弱又沒用的東西。」


勒苟拉斯搶了回來,這令他把自己手上的槳扔給了金靂。「你懂什麼?這是一件非常珍貴的禮物,我將帶著它百步穿楊。」勒苟拉斯開心的又端詳起手中物品的美麗與端莊,金靂噴噴鼻息,他小小的手滑動著划槳追上前方他們的夥伴們。「看來你的技術也不怎麼樣嘛,還得靠著這種東西才能變得『百步穿楊』。」金靂挖苦說,勒苟拉斯怒視著他,「我想如果要顯現出矮人的厲害,也得必須有粗魯的武器。」


金靂的獎用力拍打了水面,水花灑在了勒苟拉斯的身上,魔戒遠征隊聽到勒苟拉斯大聲用著精靈語的漫罵,令人匪夷所思。「瞧瞧,精靈也是粗魯的生物。」金靂大笑著說,勒苟拉斯齜牙咧嘴的擦掉臉上的水滴,他出手敲了金靂的頭盔,「你會得到報應的,矮人!」他大叫。


「喔、我想想,」矮人調整了自己的頭盔,這讓他們的划槳不再落進水面,他們真的離他們的同伴太遙遠了。「精靈的報應?是要在我耳邊扯著尖銳的難聽歌聲摧殘我的耳朵嗎?那我真是怕死了!」金靂哈哈笑道,勒苟拉斯羞紅臉,毫不留情的奪回了船槳,直接挖出一大把水噴中金靂的側身。


「該死的精靈!」


勒苟拉斯聆聽金靂氣急敗壞的怒罵中夾帶許多難聽的矮人語,笑開了嘴。


「有他們倆人,這趟旅程至少相當的熱鬧。」亞拉岡無奈的對佛羅多說。


「矮人和精靈永遠都是這樣勢不兩立!」金靂拍打身上的水,他想移動他的身體直接面對面找勒苟拉斯算帳,但他怕把船給弄翻了,那會更狼狽。


「我可不覺得我們有和平共處過。」勒苟拉斯叱之以鼻,金靂附和道:「是啊,無禮的精靈可不是我們風情萬種的矮人的朋友。」


「你們才是無禮的生物,金靂。 」勒苟拉斯褪去笑容,嚴肅的對金靂說,他們倆人都默契的想起過往的紛擾爭鬥,為了尊嚴、為了錢財、為了家鄉、為了任何能被拿來當作藉口的什麼。金靂抬頭看著魔戒遠征隊的其他人都上了岸,他們還在慢慢的向那飄去。


「說真的,我現在是沒覺得我們有什麼分別。」


勒苟拉斯怔了怔,「是啊,矮人的粗魯很容易傳染別人的。」勒苟拉斯沉思著說,金靂憤怒的吼道,「你們精靈本來就目中無人!勒苟拉斯,別太自以為自己有多少禮節,你還扯過我的鬍子、自我年幼時就羞辱過我!」他能列舉出勒苟拉斯自傲的行為還有很多很多!鬍子、他心愛的鬍子!


精靈小子不在乎的聳聳肩膀,「所以我說,矮人的粗魯總會傳染人。」


「你這該死的精靈!」金靂說出了那千篇不變的叫罵。


「你們快一點!」波羅莫受不了的對他們喊著。


「不開玩笑,不然我給你我的頭髮?」勒苟拉斯拉回他們一開始的對話,金靂因為勒苟拉斯的固執提案沉默了一小會。


「我不需要精靈的毛髮。」然後他說。


「喔!你這個自負的笨蛋!」勒苟拉斯洩氣地說,「你取了凱蘭崔爾、精靈女王的頭髮!」


「是啊、是啊、是啊!我取了她的頭髮,因為我知道我再也見不到她了。你還不懂嗎?笨蛋精靈小子,」金靂不慍不火地回答,「取了頭髮意謂再也不會相見,而我根本沒拿我母親的頭髮在身邊,所以我也不會拿你的頭髮,或者給你我的頭髮。」


勒苟拉斯瞇了瞇眼,「你認為我們會生還?」


「我認為我不需要這麼早就拿你的頭髮,那令人厭惡。」金靂低聲地說,「你的頭髮還是好好的長在你腦袋上,看起來會比較正常一點。」


「喔,謝謝。」勒苟拉斯真誠的說。



TBC.


(總之就是矮人對毛髮很重視)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滾吧

关注的博客